正文 < 家庭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家庭常见禽蛋肉类食物性能
来源: 作者: 时间:

猪肉 性平,有益气力,长精神,滋阴润燥的功能。
  牛肉 性平,长于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牛肉蛋白质所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较多,营养价值极高。
  羊肉 性温,具有补气养血,暖胃的功能。
  狗肉 性温,能补益气血,温肾助阳。狗肉为冬令进补为佳品,因其性温,故有御寒之作用。
  兔肉 性凉,具有补中益气,凉血解毒的功能。
  鹿肉 性温,长于补五脏,调血脉。
  鸡肉 性温,能健脾益气,补益精髓。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较好的蛋白质食品,对体质虚弱、病后或产后更为适宜。
  鸭肉 性平微寒,具有滋阴补血,益气利水的功能。
  鹅肉 性平偏寒,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的功用。
  鸽肉 性平,具有滋肾益气的功效。
  鹌鹑 性平,能补养五脏,利水消肿。每百克鹌鹑肉含有的蛋白质和热量均比鸡肉要高3%~10%,且味鲜美,易于消化,因此鹌鹑肉的营养价值比鸡肉好,故有人称之为“动物人参”。
  雀肉 即麻雀的肉,性温,具有暖腰膝,壮阳气,缩小便的功能。
  鸡蛋 性平,长于滋阴润燥,养心安神,是中年人营养滋补佳品。最好煮食,因为煮蛋人体消化吸收最好。荷包蛋的消化吸收不如煮蛋好,炸得老的比炸得嫩的消化吸收更差。
  鸭蛋 性凉,具有滋阴润肺之功。
  鸽蛋 性平,能补肾益气,与桂圆肉、枸杞子,加冰糖同煮食效果更好。
  鹌鹑蛋 性平,营养价值较高,含有丰富的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等,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降脂降压作用。
  雀蛋 即麻雀蛋,性温,能补肾阳,益精血。


·五种食物让你百毒不侵
·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老
·两小时内不宜同吃的食物
·食物防治疾病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