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优劣白酒的识别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1)取一滴酒置于手心中,然后使两手心接触摩擦稍许,酒生热后发出的气味清香,则为上等酒;若气味发甜,则为中等酒,若气味臭苦,必为劣酒无疑。

(2)将酒瓶倒置,察看瓶中酒花的变化,若酒花密集上翻且立即消失,并有明显的不均匀分布,酒液浑浊,即为劣质酒;若酒花分布均匀,上翻密度间隙明显,且缓慢消失,酒液清澈,则为优质酒。

(3)取食用油一滴,置于酒中,若发现油在酒中不规则扩散,下沉速度变化明显,则为劣质酒,若发现油在酒中较规则扩散和均匀下沉,则为优质酒。

酒类香型的识别

酒的香型大致有5 种。

(1)清香型:具有这类酒型的酒,气味清香纯净.它的代表者是山西杏花村的汾酒。

(2)浓香型:这类酒的酒气浓郁芳香,酒质纯正甘冽,饮后郁香长留,回味无穷.主要以四川五粮液和泸州特曲为代表,也称泸香型或窖香型。

(3)酱香型:酒气香而不艳,低而不淡,酒在杯中放置隔日不失其香.主要以贵州茅台为代表,也称为茅台型。

(4)米香型:此类酒的主体香,酒质纯净,气味幽雅清柔,入口绵甜,回味恰畅.如桂林三花酒等。

(5)复香型:是有闻香、口香、回味香等特点,如'白沙液',即有酱香,又有浓香。

下页:果酒质量的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