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月饼质量的鉴别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中秋月饼品种多,有高档的,也有低档的.选购时可从以下四个方面鉴别。

(1)看饼皮外表完整,色泽金黄,光亮软润者为佳品,应没有僵皮和硬皮;

(2)看饼形:饼形应规整饱满,饼面凸起,饼边周围无损缺,无裂缝,无漏馅;

(3)看饼色:饼面和饼底呈纯净金黄色,饼边圆周呈浅黄色为好.如饼面过白,是火候不足;如有黑焦块,是炉温过高和烘焙过久;

(4)尝饼味:凡月饼以入口香甜纯正而不腻为佳品.不允许有泥沙及其它杂质,不能有苦涩味,油污味,酸败味,霉气味。

方便面质量的鉴别

方便面多是经过油炸后干燥密封包装而成,由于其中含有食用油,所以放置时间过长,方便面之中的油脂便可被空气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类过氧化物,吃了这种油已变质的方便面,可引起头痛、发热、呕吐、腹泻等中毒表现。

选购时要选购包装完好、商标明确、厂家清楚的,包装破裂即容易被污染,又会加速食品氧化变质的速度.即使包装完整的,食用前,必须认真鉴别.除注意出厂日期是否过期外,还可以通过眼看、鼻嗅的方法来观察面的质量.如果发现面的表面变色,生有霉菌、有虫蛀痕迹时,说明面已变质,不应再食用;如果鼻嗅有'哈喇味',口尝有辣味或其它异味时,说明油已变质,也不应食用。

下页:鉴别巧克力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