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老年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防治中风的食物
来源: 作者: 时间:

1、高钾食物:美国哈佛大学的科研人员研究发现,每天进食较多新鲜蔬菜水果的人较只进食少量蔬菜水果的人,发生中风的危险性要低,表明富含钾的蔬菜水果具有防中风作用;富含高钾的食物有菠菜番茄、青蒜、大葱土豆香蕉、柑橘、甜瓜、柚子等。

2、富含类黄酮与番茄红素食物: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引起动脉继样硬化主要是“坏”胆固醇 即低密度脂蛋白 造成的,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及抑制其氧化对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类物质类黄酮与番茄红素能捕捉氧自由基,阻遏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对防止血管狭窄和血凝块堵塞脑血管有积极作用。日常饮食中富含类黄酮与番茄红素的有洋葱香菜胡萝卜南瓜草莓苹果、红葡萄番茄西瓜柿子甜杏辣椒等。

3、多食优质蛋白食物: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显示,蛋白质食物摄入量不足或质量欠佳,会使血管脆性增加,易引起颅内微动脉瘤破裂出血。研究显示多吃富含硫氨酸,赖氨酸,葡氨酸,牛磺酸的食物 如鱼类和鸡鸭肉、兔肉鸽肉等 ,不仅对维持正常血管弹性及改善脑血流有益,还能促进钠盐的排泄,有利于防止中风的发生。


·多吃香蕉可防中风
·中风偏瘫多动足趾
·吃土豆防中风
·脑中风急救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