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好莱坞十大影后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美色丽质初长成
来源:影视天地 作者:

诺玛年满十三,已长得珠辉玉立.男孩子总以别样的眼光看她.女孩子则暗暗生妒,怪她坏事,是侵越她们的"捣蛋鬼".她到哪里都引人注目,是个惹事的少女。

诺玛不爱学习,功课大多不及格,高中只念半年就辍学了.不过,她男朋友不少,每星期都换.其中有个叫詹姆斯·多尔蒂的青年,就住在母亲家附近.母亲和安娜姨妈都想叫诺玛早些结婚,诺玛自己也不愿再过流落不定、寄人篱下的生活,所以,虽然没有多少爱情,还是接受了詹姆斯的求婚.诺玛十六岁的生日刚过三个礼拜,于1942 年6 月19 日,与詹姆斯举行了婚礼。

詹姆斯在洛克希德航空公司有份工作,收入不错,两人新婚燕尔,卿卿我我.那时正值二次大战期间,詹姆斯应召去圣卡塔利娜海岛军事基地任体育教练.那段时间,生活尚算安定,但周围那群大兵,对诺玛个个馋涎欲滴,而诺玛则 穿了游泳衣,招摇过市,卖弄风情,惹得詹姆斯大为光火.过了二年,詹姆斯奉命调往澳大利亚,派在军需运输船上.诺玛则回詹姆斯老家,同婆婆一起到军工场本本份份地干活,包装降落伞和涂绘标志。

当时,军队里有个叫戴维·康纳弗的摄影师来到工厂,一眼看中风骚肉感的诺玛,給她拍了一些照片,被不少士兵剪下贴在墙上观赏.戴维·康纳弗觉得她非常上照,适宜做摄影模特儿.诺玛言听计从,让康纳弗把她介绍給模特儿经理人艾梅琳·施奈普莉女士,开始接受正规模特儿训练。

于是,诺玛的照片,陆续披露于供男性阅读的杂志上.她曾和摄影家安德烈·道定滋一起漫游西部將近一个月,拍了不少野外照片.当时这些照片,給人的印象是非常健康,比较含蓄,略带羞涩,同后来人们心目中的玛丽莲·梦露的形象,相去颇远.头发的颜色也不是金黄色,而是近乎茶褐色。

在模特儿中,诺玛开始小有名气.施奈普莉女士的训练相当全面.作为一个模特儿,仪表举止,至关重要,然而,首先还在于本人喜欢,肯于钻研.这时她赚的钱,远比在兵工厂挣的丰厚.广告照片、月份牌……兵营的墙上贴满她娇媚的芳影.有个连队称她为"喷火小姐",一些士兵说她是"可以化开阿拉斯加冰川的热情女郎".同一个月份里,五家杂志竟相登载她的大幅玉照.有张登在杂志上的照片,正好給雷电华影片公司经理霍华德·休斯看到.他因航空事故在医院休养.诺玛当时和丈夫詹姆斯偶有书信往来,对诺玛说来,她受不了詹姆斯那种爱妒忌、好生气的脾性,便一个人上里诺办了离婚手续,那时她才二十岁.这是1946 年的事。

霍华德·休斯培养出不少明星,有的成了他的情妇,如珍妮·拉瑟尔,金·哈罗等.他当即同施拉普莉女士商量,可是施拉普莉却同二十世纪福克斯影片公司做交易,权衡利弊得失,把诺玛让給了福克斯影片公司。

诺玛从影,是由第一流的权威,沃尔特,兰格导演.雷昂·尚洛伊摄影师等人进行考核的.福克斯影片公司副经理达里尔·弗·扎纳克同诺玛签订的合同,周薪定为七十五美元.本·莱安給她取了一个艺名,叫玛丽莲·梦露。

于是她开始在摄影棚里学习演技,接受训练,拍了无数照片.尽管她十分热衷,全神贯注,但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只把她当摄影模特儿使,并不想要她当演员.虽然上镜头考核时,尚洛伊说她"别有一功",但沃尔特·兰格认为她没有演戏的才能.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之所以同她签订合同,并非要把她培养成明星,实则为了不让雷电华公司的霍华德·休斯把她挖去。

福克斯影片公司既付給了她工资,后来就叫她拍电影.不过,她在处女作《斯库达,嚯! 斯库达,哎! 》中的镜头,剪辑时大部分給扔进了废纸篓.她在第二部影片《危险的年纪》里,也只扮演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

然而,福克斯影片公司的老董事約瑟夫·显克态度却不同,老家伙年纪已过古稀,看起玛丽莲来一双眼睛还是色迷迷的.梦露同福克斯公司一年合同期满之后能转到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全靠老显克出力。

在哥伦比亚影业公司,玛丽莲在《歌舞皇后》中所饰的角色,仅次于主角.这是好莱坞第一次把她作为一颗新星推上银幕.她尽了最大努力,的确演出了水平.不过,在哥伦比亚公司也只拍了这部片子。

下页:梦露倮体照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