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好莱坞十大影后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梦露倮体照风波
来源:影视天地 作者:

延捱时日之际,玛丽莲又重操旧业,做摄影模特儿,同时四处奔波,寻找拍片机会.有一次拍摄时间较长,汤姆·凯利提议为她拍倮体照,她接受了,因为不觉得有什么难堪,何况还能多挣点钱.具体他说,是五十美金.她一辆车撞坏在修,正够她把车取回来.她入不敷出,到期没钱交房租.据说,她当时曾说: 并不是"什么都没穿??而是穿了收录机播放的音乐的."那是1949 年的事,当时在美国拍倮体照,简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这张遇逸闻名的照片过了几年才面世.为此,石油公司颇遭一些妇女团体和宗教组织的非议.那时玛丽莲开始小有名气,很可以弄得她下不了台; 人家要她予以解释,她坦然道: "为了要填饱肚子! "叫人也无可奈何.拍这张照片的摄影师汤姆·凯利说,她的形体,堪称理想,无论从哪个角度拍,身段都十全十美,无与伦比. 不久,福克斯公司的老板发现制片厂的摄影师争先恐后 为玛丽莲拍照,許多杂志社相继登出她的照片,梦露的声誉正在造成之际,碰巧出了倮体日历照的事.也在此时,世界上最大的周刊《生活》杂志,出了玛丽莲·梦露的专号。

美国是世界上最为开放的国家,但是,在当时来说,一个女演员做倮体模特儿,简直是天大的丑闻.石油公司把日历偷偷挂在加油站的厕所里、酒吧间里隐蔽的角落,以引起男人的注意.不料妇女团体和宗教组织兴师问罪,要求一律撤掉.但石油公司金蝉蜕壳,巧妙地躲过了这场风波.因为这时有人发现,倮体模特儿就是雷电华影片公司所拍《夜晚的擅击》一片的女演员,于是矛头转向雷电华影片公司.而雷电华公司一想,玛丽莲是向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借来的,事情张扬开来对自家只有好处,即使受损害也是别人的事,于是反而趁火打劫。

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起初想息事宁人,不料玛丽蓬本人 却自认不讳,说"那模特儿就是我! "于是福克斯公司也不便藏头露尾,转而以攻为守,把玛丽莲一些风流韵事,真真假假大肆宣传,以扩大她的影响,再加上这时玛丽莲和棒球明星乔·迪·马吉奥之间的轶事在报刊上传扬开来.福克斯公司因势利导,进行了为期一年之久的宣传。

其间,《尼亚加拉》一片正进入剪辑阶段,福克斯公司决定增加玛丽莲的场次,推出"梦露步态".她在片中扮的坏女人形象,更可拾高"丑闻"的声价! 果然不出所料,影片场场爆满,玛丽莲大为走红.这时宽银幕影片刚开始,也以此片为契机,获得成功,福克斯公司的业务经营为之大振.同时,那张倮体照片也产生了奇迹: 本可以弄得她身败名裂,想不到却为她赢得了名气.六百万份"玛丽莲日历"进入寻常百姓的家,有些还是相当古板老派的美国家庭呢。

1954 年2 月,梦露和新婚夫婿迪·马吉奥赴日本度蜜月时,在记者招待会上曾有人问: "你夜里穿睡衣吗?"

"哪儿呀,我穿香乃尔五号睡! "

"香乃尔五号",是法国的名牌香水,意思正是一丝不挂,洒香水睡.梦露这句开玩笑的话正是倮体月份牌照片,是"穿着收音机音乐"一语的翻版。

因梦露这一句话,"香乃尔五号"一时成了热门货。

下页:银幕玛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