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影视艺术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中国电影节及大奖
来源:艺术欣赏 作者:

中国电影设"政俯奖"、"金鸡奖"、"百花奖"、儿童电影"童牛奖"等."政俯奖"由广播电影电视部电影局和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在获奖影片中分出"最佳"和"优秀"两个等级,以确认本年度的代表作,同时设立了表彰艺术家个人成就的单项奖。

"金鸡奖"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于1981 年创办的一年一度的专家投票评奖活动.奖品是铜质镀金的金鸡,以金鸡啼晓象征百家争鸣."百花奖"是由《大众电影》杂志社从1961 年起举办的群众性评奖活动,每年一次.奖品为铜质镀金花神,表示电影是文艺百花园中的一朵鲜花.从1981 年开始,上述两奖颁奖大会一起举行,称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中国儿童电影"童牛奖"是1985 年我国首次设立的少年儿童电影大奖.奖品为合金制成的牛犊塑像,寓意着"童牛"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含义。

电视剧"飞天奖"和大众电视"金鹰奖"

我国的"飞天奖"于1981 年3 月设立,是具有政俯表彰性质的全国优秀电视剧评奖.每年一届,对上一年度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播出的电视剧进行评选,颁发"飞天奖杯".从1994 年起,评奖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当年10 月中旬,先就中央电视台在10 月15 日前播出的电视剧进行初评,將结果连同第二阶段 (从10 月16 日至第二年的4 月15 日) 播出的电视剧初评结果一起报终评委员会。

"金鹰奖"是《大众电视》期刊主办的群众性评选活动,1982 年创办,每年举行一次.奖品是艺术女神手托一只振翅欲飞的金鹰,象征年轻的电视剧艺术蓬勃发展。

下页:奥斯卡金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