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勇敢的心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威廉·华莱士于1272年生于艾尔德斯莱,父亲是苏格兰贵族詹姆斯·斯特沃特的佃农,叔叔是教区的神父。

当时的苏格兰王約翰·巴里奥尔横征暴敛,很失民心,全国各地都有暴动事件发生.巴里奥尔眼看大势已去,于是向英王爱德华一世求助,將君权双手奉送.爱德华一世接管苏格兰后,以残暴高压的手段控治局势,制造了数起大屠杀.苏格兰人不但要忍受高额的赋税,还要受到人格上的侮辱--每当新娘出嫁时,初夜权属于英格兰总督,这些暴政更加激起了人民的反抗,贵族、农民们纷纷拿起武器,与英国人作战。

华莱士的父亲组织了一个秘密抵抗组织,他带领手下人奋勇征战,打击英格兰侵略者.可是没过多久,父亲就被英国人处死了,华莱士也被叔叔带走了,告别了这个令人悲伤和恐怖的家乡.从此,华莱士被叔叔抚养成人,叔叔不但教給他很多知识,还教他学习武术。

光阴似箭,20年后,华莱士长成了一个英俊的青年,他回到家乡,又一次见到了故乡那如诗如画的山水和童年的伙伴.他与邻家的女孩缪伦相爱了,在雨天的高原上,他们俩骑在一匹马上漫步,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终于在一个晚上,他们秘密结婚了,华莱士希望同妻子从此过上安定和谐的生活。

可是上天却不成全他们,英格兰人的暴行从未停止过,他们仍然到处肆虐,危害人民.在英军的一次袭击中,缪伦被一名英国军官看中,欲行非礼,她奋力反抗,却被残忍的英军当众割断了喉咙。

国仇家恨使华莱士终于爆发了,他孤身一人闯进英军驻地,杀死了多名英军.在广大村民高呼"英雄"的呼喊声中,他们揭竿而起,杀英兵宣布起义.华莱士屡战屡胜,威名日盛,引来众多人民加入义军。

苏格兰贵族罗伯特想成为苏格兰领主,在其父布斯的教唆下,他假意与华莱士联盟.华莱士打败了前来进攻的英军,苏格兰贵族议会封他为爵士,任命他为苏格护国公.然而华莱士却发现这些苏格兰贵族考虑的只是自己的利益,丝毫不为人民和国家前途担心。

英王爱德华为了缓和局势,派儿媳伊莎贝拉前去和谈.但由于爱德华根本不考虑人民的自由和平等,只想以收买华莱士为条件,和谈失败了.伊莎贝贝拉回去后才发觉和谈根本就是幌子,爱德华想汇合爱尔兰军和英军共同包围华莱士的苏格兰军队.于是,她赶紧送信給华莱士.大军压境之下,贵族们慌作一团,华莱士领兵出战,混战一场,短兵相接中,他意外发现了罗伯特竟与英王勾结,不禁备受打击.伊莎贝拉为华莱士的豪情倾倒,来到驻地向他倾吐了自己的真情,两人陶醉在爱情的幸福之中。

下页:与狼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