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与狼共舞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南北战争中的英雄邓巴中尉为了寻找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骑着战马西斯科来到了神奇的西部.大草原的壮美深深吸引了邓巴,他决定在无人的哨所中住下。

邓巴独自过着平静而单调的生活,这无边无垠的苍天原野仿佛就是他的天堂.他发现总有一只狼在周围出没,但它好像并无恶意,而是好奇地关注着这里的一切.由于它的两腿前端呈乳白色,好像套了一双袜子,于是,邓巴便称它为"双袜".在这荒野上,双袜和西斯科是邓巴最忠实的伙伴。

有一天,邓巴正在河里惬意地游泳,被一个印第安人--苏族人的巫医"踢鸟"发现了.回到苏族的营地后,踢鸟向部落首领"十熊"报告了看到白人的情形.部落里对于如何对付这位白人反应不一,踢鸟认为此人能单独在此地立足必有某种法术,或許可以通过他与白人达成約定,而勇猛的武士"风中散发"则不愿容忍在自己的土地上看到白人的出现。

邓巴决定主动去找苏族人.在途中,他救起了一位想要自杀的苏族女人"挥拳而立",她原先也是白人,但自小就失去了亲人并被苏族人收养.在把挥拳而立交还給苏族人之后,邓巴骑马离去。

邓巴的来访极大地震动了苏族人,他们一致同意去回访邓巴.就这样,双方开始了缓慢而友好的接触.渐渐地,邓巴成了苏族人的朋友,他还有了一个印第安名字,叫做"与狼共舞".与此同时,邓巴与挥拳而立之间也产生了真挚的感情。

在凶残的帕尼族人来袭时,邓巴倾其全力,將哨所里的枪支弹药分給了苏族人,帮助他们战胜了仇敌.邓巴再次成为苏族人的英雄,所有的苏族人都很敬慕邓巴,他们祝福邓巴与挥拳而立的相爱和结合.邓巴深切地认识到了印第安人的朴实、善良和友好,他决定同苏族人一起生活.然而,就在邓巴想要去哨所取回日记本,永远地住到印第安人中间时,他发现那里已经驻扎了一队白人士兵.对方看到印第安人装束的邓巴就开枪射击,爱马西斯科死了,邓巴也成了囚犯。

邓巴为印第安人的辩护招来了一再的虐待和毒打,他们认定邓巴是叛徒,并派一队士兵押送邓巴回海斯要塞.苏族人发现了这一情况,他们消灭了押送队,救出了邓巴,双袜也受了伤。

严冬来临了,苏族人在深谷中住了下来.为了不连累苏族朋友,邓巴谢绝了挽留,带着妻子挥拳而立离开了苏族人的村落.18年后,苏族人被迫与政俯签订了协议,放弃了他们世代相传的土地。

下页:这个杀手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