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廊桥遗梦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卡洛琳和迈克是姐弟俩,他们目前的婚姻生活很糟糕,都面临着家庭离异的困扰.正当他们不知何去何从时,突然收到了消息--母亲弗朗西斯卡去世了,两个人急急忙忙赶回了童年时生活的乡村。

在收拾母亲的遗物时,他们发现了母亲給他们留下的一封长信,深埋在她心底的一段感情秘密让姐弟俩震惊万分……

那是1965年的一天,农夫理查德带着一对儿女卡洛琳和迈克去了集市参加农业博览会,妻子弗朗西斯卡独自留在家中,她有了4天完全属于自己的时光。

罗伯特·金凯是《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他终日驾着一辆旧车浪迹天涯,他来到了弗朗西斯卡所住的乡村要拍摄爱荷华州麦迪逊郡的遮篷桥即廊桥,他请弗朗西斯卡带路,于是,他们相识了.在闲聊中,两人互相讲起了自己的婚姻和家庭: 罗伯特与前妻离异,而弗朗西斯卡伴着丈夫和一儿一女过着单调而清寂的乡村生活,缺乏激情,整日浑浑噩噩……两颗寂寞的心仿佛找到了依靠,他们在弗朗西斯卡的家中囧进晚餐,在轻柔的音乐舞曲中,他们情不自禁地相拥共舞,最后一起走进了卧室……在这短暂的4天中,他们有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罗伯特要再次出发了,他要弗朗西斯卡和他一起走,然而弗朗西斯卡却不愿因为自己而使整个家庭陷入不完整的境地,同时她也不愿放弃对家庭的责任,两人只好痛苦地分手了。

罗伯特走后,弗朗西斯卡把这段爱情深深地埋在心底,从未对任何人说过.在1982年3月,弗朗西斯卡得知了罗伯特的死讯.1989年,弗朗西斯卡也过世了,她在遗嘱中要求子女们將她的骨灰撒在麦迪逊桥畔.卡洛琳和迈克都被母亲的感情故事和对家庭的责任心所感动,他们同情并理解自己的母亲.同时,他们也开始珍視各自目前的家庭,放弃了草率离婚的打算。

下页:乱世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