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乱世佳人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1861年,美国本土的局势风起云涌,南北方的矛盾加剧,战争就要爆发了.在南部佐治亚州的塔拉庄园里,千金小姐郝思嘉爱上了另一位庄园主的儿子艾希利.但艾希利却最终选择了自己的表妹--温柔善良的韩媚兰.出于妒恨,心高气盛的郝思嘉抢先嫁給了韩媚兰的弟弟查尔斯。

过了不久,内战爆发了,艾希利和查尔斯应征上了前线.查尔斯在战争中染上疾病,很快死去了,郝思嘉成了寡妇。

一天,在举行义卖活动的舞会上,郝思嘉又见到了风度翩翩的商人白瑞德.白瑞德开始追求郝思嘉,但遭到她的拒绝,因为郝思嘉的心里只有艾希利。

南方军队节节败退,亚特兰大城里挤满了伤兵.郝思嘉和韩媚兰自愿加入护士行列照顾伤兵.这时从前线传来消息,北方军快打过来了,不少人开始逃离家园,可韩媚兰就要生孩子了,郝思嘉只好留下来照顾她.在北方军大军压境之日,郝思嘉独自勇敢地驾驶马车回到塔拉庄园,这时家里已被北方军抢先洗劫一空,母亲在惊吓中死去。

战争结束了,生活艰难起来.郝思嘉挑起了养活全家人的重担,她去找白瑞德借钱,不料白瑞德却被关进了监狱.为了重振家业,郝思嘉盯上了本来要迎娶她妹妹的暴发户弗兰克,骗取他和自己结了婚.郝思嘉在弗兰克经营的木材厂非法雇佣囚犯,并和北方来的商人大做生意.此时,白瑞德因用钱贿赂而恢复了自由.一次,两人偶然碰面,爱火再一次被点燃。

弗兰克因加入了反政俯的秘密组织,在一次集会时遭北方军包围,中弹而亡,郝思嘉再次成为寡妇.此时,白瑞德前来向她求婚,他们终于结合了,婚后不久,他们的女儿邦妮出生了.郝思嘉偶然翻阅艾希利的照片时被白瑞德发现,他认为郝思嘉始终暗恋着艾希利,二人的感情开始破裂.在之后的艾希利的生日会前夕,郝思嘉与艾希利相见时热情的拥抱引起旁人非议,白瑞德越发悲伤.他把一切感情投注到女儿邦妮身上,不料邦妮却因一次意外坠马摔死了.经过一系列的变故,郝思嘉终于明白,她爱的艾希利始终是水中月,永远都不会得到,她真正需要的是白瑞德.可白瑞德已不再相信她,他决心离开郝思嘉,返回老家去寻找美好的事物.被遗弃的郝思嘉站在浓雾迷漫的院中,想起了父亲曾经对她说过的一句话: "世界上惟有土地与明天同在."她决定守在她的土地上重新创造新的生活,她期盼着美好明天的到来。

下页:罗马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