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电影名片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家在台北
来源:世界电影鉴赏辞典 类别:影音娱乐

〖电影简介〗

留学美国的学人夏之云、如茵、何尧、吴大任等5 人同机飞返台北.在松山国际机场,娟娟跟父亲到机场接未谋面的男友何尧.何尧生性开放,要与娟娟拥抱,令保守的娟娟十分尴尬.吴大任由弟弟来接,一到机场,吴大任就听到机场服务台让吴大任接美国情妇的电话,令弟弟狐疑.夏之霞来接夏之云、如茵回到农场。

农家子弟夏之云留学美国攻农业,娶了贤惠的如茵,双双回台湾省亲.母亲煮拿手好菜款待儿媳.念高中的夏之霞与体育老师相好,却吵着兄嫂带她到美国生活.农场绿意盎然,奶牛悠闲地吃着青草,有一种田园诗般的宁静,夏之云、如茵为家乡美景陶醉,决意将所学服务家园,不再去美国谋生.夏之霞一个偶然机会与朝三暮四的何尧认识.何尧原来打算回来与娟娟结婚,带娟娟到日月潭玩耍之后,又把娟娟甩掉,而粘上夏之霞.夏之霞回到家里,兄嫂父母都极力反对,劝解夏之霞,之霞不胜厌烦。

冷露原来在台北与画师王溥是一对情侣,可是后来她跟一个姓赵的商人去了美国.这位情海回头的迟暮妇人倦鸟归来,邀过去女友母女、王溥到酒家欢聚,酒酣后,冷露由王溥扶着回到她的旧居.冷露要王溥为她解衣宽衫,向他投怀送抱,并说她有的是钱,可以供养王溥,使王溥自尊受辱,两人话不投机,鸿沟难填。

冷露迁怒王溥为冷露女友女儿作画,告到女友,使女友母女不和,虽然误会冰释,但就像苹果放久失去芳香一样,冷露失去了珍贵的一切,王溥收拾行李离开冷露家宅.冷露最后决定留下来当幼儿园老师。

吴大任是留学美国的水利工程师.他回台北打算跟结发妻子王淑姮办离婚手续,回美国娶美国情妇.回到家里,淑姮不胜惊喜,长大了的十几岁儿子也灵俐懂事.家人以为自此可阖家团圆.谁知吴大任饭后,撂下一笔钱,借故要到宾馆住.又约淑姮到西餐厅,淑姮起先喜悦,梳装敷粉,当知道大任的用意,悲伤暗泣,回到家里,生病憔悴.弟弟到旅馆怒骂大任背信弃义,因为淑姮十多年来为吴家兼代父、兄、子之职,含辛茹苦,刻苦持家.大任回家探望淑姮,父亲大怒之下,执棒追打,大任头破血流逃出家门.大任南下访问台湾水坝建设工程,经好友劝解,心情极为复杂。

休假结束,夏之云夫妇送何尧、夏之霞夫妇赴美,吴大任到机场宣布留在台湾,邻人将他家俱载到机场,又折回迁到新居。

下页:生死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