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主宰世界(莫小米)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不是每个人都像导演挑女演员、像评委选优胜者、像老板提拔领班那样有主宰机会的, 但人们总能想些办法来填补这块空白.女人最常见的办法就是购置大量的时装, 这样, 每当打开衣橱时, 她感觉自己正主宰着整个世界.(莫小米)

打败男人的武器

我以为四寸高的高跟鞋, 固能扰乱摩登男子的脑筋, 使他们屈服于旗袍之前, 三寸长的红丝履, 也能断送腐化男子的性命, 使他们拜倒于石榴裙下.虽然二者, 有今古的不同, 我认为全是打椡男子们的一种武器, 古今男子, 牺牲在这两种武器之下的, 较死于刀枪之下的, 还要超出数十倍.不过从来没有人做一个统计, 致令他们空做了妇女脚下的无名英雄罢了! (老宣)

“玩物”

若说缠足的妇女, 全是愿为“玩物”, 那么, 家家坟地里所埋的女祖宗, 有几个不是玩物? 现今的文明人, 有几个不是由那些玩物肚里爬出来的? 我们追本溯源, 不当对不幸的她们, 妄加污蔑! (老宣)

磁、铁

女子的头, 多是用“磁石”做的;男子的头, 多是用“铁”做的.她们的头愈美, 吸力愈大.一个美人走过之后, 男子多回头观看, 就是证据.(老宣)

钓饵

钓美人, 以金钱为饵;钓英雄, 以美人为饵.有不爱金钱的美人, 决无不爱美人的英雄! (老宣)

下页:做女人(贾平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