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人生千姿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鲁迅:

对于中国一部分人们的相貌, 我也逐渐感到一种不满, 就是他们每看见不常见的事件或华丽的女人, 听到有些醉心的说话的时候, 下巴总是慢慢挂下, 将嘴张了开来.这实在不大雅观: 仿佛精神上缺少着一样什么机件。

钱钟书:

快乐在人生里, 好比引诱孩子吃药的方糖, 更像跑狗场里引诱狗赛跑的电兔子。

林语堂:

我失掉享受人生正面欢乐的能力, 原因大都是我们感官的敏感减退, 和我们不能尽量来运用这些感官。

老舍:

我笑别人, 因为我看不起自己.别人笑我, 我觉得应该;说得天好, 我不过是脸上平润一点的猴子。

老宣:

男子一生, 若能牢守个性不肯随人摇旗呐喊, 就是男子中的模范.女子一生, 若能严护身体, 不肯任人辟为“公园”, 就是女子中的圣贤。

郑逸梅:

“老而不死是为贼”, 我年届耄耋, 当然是十足道地的老了, “贼”的名目又是推卸不掉的。

冯友兰:

人生如打牌, 而不如下棋.于下棋时, 对方于一时之可能地举动, 我均可先知;但如打牌时, 则我手中将来何牌, 大部分完全是不可测底。

董桥:

中年是下午茶: 忘了童年的早餐吃的是稀饭还是馒头;青年的午餐那些冰糖猪蹄葱爆羊肉都还没有消化掉;老年的晚餐会是清蒸石斑还是红烧豆腐也没主意;至于八十岁以后的宵夜就更渺茫了;一方饼干? 一杯牛奶?

贾平凹:

你实在是邋遢, 头发乱如茅草, 胡子不刮, 衣服发皱, 但现在你是名人, 名人的不修边幅是别一种的, 潇洒呀!

下页:差不多(胡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