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阿凡提的反唇相讥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阿凡提带着他7 岁的儿子, 拿着一份报告去找科长。

科长接过报告, 不禁哈哈大笑: “阿凡提啊阿凡提, 别人都说你聪明, 你怎么胡涂起来了? 你才40 多岁, 你儿子才7 岁, 怎么打起退休顶职报告来了? ”阿凡提不紧不慢他说: “科长, 按照你的工作效率, 当你把这份报告批下来时, 我和儿子的年龄就都够了! ”

巴依老爷和阿凡提一起到别人家做客.主人请大家吃西瓜, 巴依吃完西瓜就把西瓜皮偷偷摆到身边的阿凡提面前.吃完瓜, 巴依故意惊叫道: “大家看啊, 阿凡提有多馋, 吃了那么多西瓜! ”阿凡提说: “我吃西瓜还留下瓜皮, 你呢? 怎么连瓜皮都吃得一干二净! ”

某公司开业, 请阿凡提去赴宴, 以壮声势。

公司在豪华酒家摆了几十桌“百鸡宴”。

经理: “哟, 阿凡提, 你怎么两块两块地吃鸡呀? ”

阿凡提: “那我嘴里放不下三块怎么办? ”

经理: “你可以慢一点嘛! ”

阿凡提: “那些人都带着塑料食品袋, 我可就带了一张嘴.”国王问阿凡提: “要是你面前一边是金钱, 一边是正义, 你选择哪一样呢? ”

“我选择金钱.”阿凡提答。

“你怎么了? 阿凡提”国王说: “要是我呀, 一定要正义, 绝不要金钱.”“谁缺什么就想要什么.陛下, 您想要的东西正是您最缺少的呀! ”阿凡提说。

下页:阿凡提诘难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