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内容提要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语言是人类交流的重要工具, 而“舌战”又是人类言语的激烈形式之一.同时, 舌战也是一场智力的角逐, 它向读者展示了上至安邦定国, 下至市井百姓的奇谋妙计, 奇言妙语。

试观古今中外, 外交谈判, 军事伐交, 劝谕讽谏, 经营争执, 讨价还价, 律师正言, 决定生死, 等等, 无不是语言的功夫, 唇舌的功力, 我们必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及演讲能力, 掌握舌战攻防的窍门。

本书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共十六个栏目, 近千个故事, 全书以广博精深, 完整严谨的语言内容, 以启人心智, 感人肺腑的涓涓细语去打动对方, 以思人所未思, 言人所未言, 去制胜, 奇炒巧言的回答, 棉里藏针的讽刺, 独具特色的诡辩, 智设陷阶的策略, 打破僵局的妙语, 幽默诙谐的反击, 博学善辩的功力, 深入浅出的逻辑辩论等等, 一语定胜负, 谈笑中折服对手。

这就是语言的力量! 这就是语言的魅力! 本书辩例生动, 语言精彩, 层次分明, 对于您真正掌握谈话艺术, 丰富论辩才能不无裨益!

下页:出其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