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老公安和小公安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我有两张电影票, 破案的, 去吗? ——我看过了.——刚演你就看过了? ——不看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案情复杂.老公安和小公安共同破案.小公安年轻无知老上当受骗, 老公安老谋深算处处得手.小公安在老公安帮助下进步很快.然后依靠群众, 罪犯落网。

“这是你们的杰作”

世界著名的绘画大师毕加索毕生致力于反对侵略战争, 维护世界和平.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问, 德国的将领和士兵经常出入于巴黎的毕加索艺术馆.这些不速之客受到冷淡的接待.有一次, 在艺术馆的出口处, 毕加索发给每个德国军人一幅他的名画《格尔尼卡》的复制品, 这幅画描绘了西班牙城市格尔尼卡遭到德国飞机轰炸后的惨状.一位德军盖世太保头目指着这幅画问毕加索: “这是您的杰作吗? ”“ 不, ” 毕加东面色严峻地说, “ 这是你们的杰作! ”

盲目崇拜

影星伊丽莎白·泰勒曾经应邀到台湾访问.因应酬繁忙以致腰酸背痛;于是请来了一位瞎眼的按摩女为她按摩.事后那个按摩女高兴地逢人便说: “我从小喜欢泰勒, 今天不但接近她, 而且还亲手摸到了她! ”一位听众慨然发笑道: “这真是应验了中国的一句成语, 叫作"盲目崇拜"! ”

编辑应变妙语

“编辑, 这是我倾注了全部才能和心血的作品, 普通奖自不必说, 就连得诺贝尔文学奖也并非梦想, 这是本世纪最杰出的作品! ”“的确! 想必是一篇出色的幻想小说吧! ”年轻的作家问编辑说: “请告诉我, 一般来说我的短篇小说是不是有希望刊登在您的杂志上.”“那当然, 所有的人都会死的, 我也不会永远活着.”

下页:老子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