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借钱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施姆尔和琼克尔原来在同一家汽车制造厂里做工, 后来两个人又一起失业了.当琼克尔在忍饥受饿地度日时, 施姆尔推着小车在一家银行的门口卖圆面包和小香肠。

有一天, 吃午饭的时候, 他的买卖非常兴隆, 琼克尔路过这里, 看到施姆尔正在手忙脚乱地做生意, 心里很是嫉妒, 他对老朋友说: “你的买卖搞得很不错, 可惜我没这样的机会.我说施姆尔, 你能借几个钱给我吗? ”“很遗憾, 琼克尔, 可怜的人, 我不能这样做.因为我与银行签订了合同: 银行不得在此出售面包和香肠, 而我不能在这里借钱给任何人.”

起誓

美军值班时不允许玩牌.但天黑后三个人——一个天主教徒、一个新教徒和一个犹太人——偷偷地玩了起来;结果丢了弹药, 被告到司令部.天主教徒说: “我向圣母玛丽亚起誓, 我没玩牌! ”

新教徒也向马丁·路德起誓, 说他也没玩。

最后轮到犹太人了, 他一时想不起向谁起誓, 便灵机一动, 说: “将军, 我一个人能玩牌吗? ”

转移视线

曹操率领军队去攻打张绣.行军路上, 兵士三天没有喝到水, 口渴烦躁, 颇有怨言.曹操十分担忧.突然, 曹操在马上指着前观说: “我以前在这里走过, 记得前面有一片梅林, 我们快点走, 到那里, 即使找不到水, 梅也可以止渴.”士兵听到这番话, 口里不免生出津液, 烦渴顿消.到了前面, 经过多方寻找, 终于找到了水源, 由于曹操计议得当, 转移了兵士的视线, 使烦渴的士兵没有发生溃变。

下页:借人之手除暴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