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急中生智的主持人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当张先生在广播电台做广播员的时候, 一次当他知道电台筹划举办一项大型歌唱比赛时, 便极力争取担任歌唱比赛的主持人一职。

这是他第一次担任主持人, 虽然过去并没有主持节目的经验, 但是他很掌握现场的气氛, 从容不迫地一一介绍演唱者出场, 并做简短的访问.开始的时候, 张先生进行得很顺利, 但是由于演唱者多达45 人次, 他不得不加快比赛进行的速度.负责评判的人也十分配合, 在演唱表演完以后, 就立刻按铃来表示是否合格.结果在比赛快结束时, 张先生突然发现时间多出了五分钟, 但是所有的参赛者都已演唱完了, 怎么办呢? 还好, 这是广播电台而不是电视台, 张先生灵机一动, 就想到用下面的方式来充场.只见他不慌不忙拿起麦克风说道: “现在轮到46 号王大明先生, 他要演唱的是高山青, 请掌声鼓励.这时, 乐队群中传出一阵笑声, 并开始伴奏.”张先生边看时间, 边演唱, 这首歌正好在节目时间快结束时唱完, 全场顿时一阵爆笑.“各位观众, 今天的歌唱大赛到此结束, 比赛合格的演唱者是××等三人, 谢谢您收听, 再会! ”

寄 信

某一位经理交给秘书一封信, 说: “请你在顺便的时候投递.”信封上贴有红色的限时专递纸条, 贴的邮票也是限时专送的邮资.但是, 这封信一直没有到达收信人手里, 等到对方催问这件事, 经理才向秘书: “上次请你寄的限时信怎么样了……? ”“我还没有寄.”“啊! 还没有寄呀? ”“是啊.我还一直没有顺便的机会, 所以…….”

下页:计困孔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