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基辛格“戏记者”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1972 年5 月30 日, 尼克松、基辛格离开苏联, 在德黑兰作了短暂停留, 当晚, 伊朗首相胡韦达邀请基辛格去看舞女帕莎的表演。

基辛格对舞剧很有兴趣, 看得出了神, 未了又与帕莎聊了一阵.第二天, 在总统座机上, 有位美国记者向基辛格打趣:

“你喜欢她吗? ”

基辛格一本正经地回答: “她是个迷人的姑娘, 而且还对外交事务有着浓厚的兴趣.”

“真的? ! ”记者以为抓住了什么线索, 便“顺杆爬”了。

“那还有假? ! 我们一起讨论了限制战略武器会谈, 我费了些时间向她解释怎样把SS—7 导弹改装成V 级潜艇上发射.”

这显然是混话, 但记者的思路已搭在上头了, 也只好搭讪着, 讨了个没趣, 走了。

三木纳妾人数

日本有一位叫做三木的政治家, 他能言善辩, 长于韬略, 被人们誉为“躺着战胜对手”的政治家.有一次, 三木受到反对党的攻击, 有人在议会中指责他说: “你是公务员, 应为人民的表率, 怎么可以纳四个妾? ”三木淡然一笑, 坦然自若地说: “我更正一下, 不是四个妾, 而是五个妾! ”全场哄堂大笑, 对立紧张的空气一下子缓和下来, 对手对此也不再深究了。

下页:基辛格的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