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惠司勒画像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美国19 世纪油画家和版画家惠司勒未成名的时候靠替人画肖像为生.他画肖像时, 从不把画故意画得美一些来取悦人, 往往把别人的缺点不加修饰地画出来。

一次, 他替人画完一幅肖像画后, 那人把自己的像看了好久, 然后问惠司勒:

“你说这张画能被称作艺术品吗? ”

惠司勒冷笑了一声说: “你说你能把自己称作一个人吗? ”

既开眼界又省钱

一位妻子对丈夫说: “我假期要旅游一次.”丈夫说: “干嘛花那个冤枉钱, 买本《旅游》杂志看看, 又开眼界又省钱.好啦, 别瞎想了, 快去买菜做饭吧.”妻子愤愤他说: “买菜? 干嘛花那冤枉钱, 买本菜谱看看, 不也是又开眼界又省钱吗? ”

都是你写的吗

某厂一位青年工人将申请住房的报告交给某领导, 该领导看完后就对他说: “这报告是你自己写的吗? ”青年工人顺口回答: “你所有的发言稿都是你写的吗? ”顿时, 这位领导的脸红了.很清楚这位领导的话里包含着这样一个判断“你的报告是别人写的.”这无疑是对青年工人的一种蔑视.青年工人毫不示弱, 他的话里隐含着“你的发言稿也是别人写的”的判断, 使这位自以为高明的领导无地自容。

下页: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