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会买不如会卖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德鲁比弟兄装聋做买卖, 赚的钱已经供三个孩子上了大学.弟弟把顾客哄进店里.劝顾客试试衣服并不难, 试上一阵, 顾客往往随口问道: “这衣服价钱多少? ”

弟弟把手放在耳朵上: “你说什么? ”

“这衣服多少钱? ”顾客又高声问了一遍。

“噢, 价格吗, 我问问老板.对不起, 我耳朵不好.”他转身向坐在写字台后的哥哥大声叫道: “老板, 这套全毛服装定价多少? ”

“老板”站起来, 看了顾客一眼, 答道: “那套吗? 72 元! ”“多少? ”“七?十?二元.”老板喊道。

弟弟回过身来, 微笑着对顾客说: “先生, 42 元.”顾客自认走运, 赶紧掏钱买下, 溜之大吉。

上当

柯恩向朋友们征求意见, 说他想和一位姑娘订婚.派司对他说: “这个姑娘不正经, 我亲眼看见她和一个男人亲过.”柯恩听后, 立刻放弃了与那个姑娘订婚的打算.可是不久, 派司反倒和那个姑娘结婚了.柯恩气坏了, 怒气冲冲地前来找他: “你不是说看到有个男人亲过她吗? ”派司答道: “不错, 那男人是她爸爸.”

下页:惠司勒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