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毛□东调侃赫鲁晓夫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莫斯科会议期间, 毛□东表示“文件可以照顾你们"二十大"的观点”.焦虑的赫鲁晓夫得知后精神陡涨, 在与毛□东进餐时愉快得忘乎所以, 像一个不成熟的孩子一样滔滔不绝: “毛□东同志, 你大概看过有关苏德战争的影片吧? 我告诉你, 那都是假的, 斯大林根本不会指挥打仗, 他的那些干涉只是使我军遭到一次次重大损失”毛□东似乎根本没有听他说什么, 只是说: “我愿意和你们真正有学问的名流交谈.”

赫鲁晓夫没有听出弦外之音, 继续述说着卫国战争时期自己对西南战线的“正确”意见, 贬斥斯大林的粗暴、蛮横, 他越讲越激动。

毛汗东呼呼有声地喝汤, 似乎不愿听他的喋喋不休。

赫鲁晓夫眉飞色舞地像个演员。

毛□东用黄中擦了一下嘴, 幽默地调侃: “赫鲁晓夫同志, 我的饭已经吃完了, 你的西南战线还没有打完哩.”

赫鲁晓夫终于体味出毛□东对他的揶揄。

查尔斯翻书认错

英国牛津大学有个叫艾尔弗雷特的学生, 因能写点诗而在学校小有名气, 他经常在同学们面前朗诵自己的诗作。

一天, 艾尔弗雷特又在同学们面前朗诵自己创作的新诗.有个叫查尔斯的同学说: “艾尔弗雷特的诗我非常感兴趣, 它是从一本书里拿来的.”

这话传到艾尔弗雷特的耳朵里, 他非常恼火, 要求查尔斯当众向他道歉。

查尔斯答应了, 他说: “我以前很少收回自己讲过的话.但这一次, 我认错了.我本以为艾尔弗雷特的诗是从我读的那本书里拿来的, 但我到房里翻开那本书一看, 发现那首诗仍在那里.”

下页:模棱两可保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