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洛克菲勒心平激律师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美国十大财团的首富——老洛克菲勒是洛克菲勒, 财团的创造者.他以阴险、奸诈、残暴称著于全世界。

洛克菲勒与他人为生意上的事发生纠葛, 打官司上了法庭.在上法庭之前, 对方的律师曾多次去信洛克菲勒公司询问各种事情.从法律的角度上讲, 对方的律师是无权过问这些事情的.所以洛克菲勒一直没有给他答复, 也没有准备在法庭上出示他的原信。

然而在法庭上, 对方律师却讲起了他写信给洛克菲勒石油公司的询问信.对方律师每说到什么时候去了一封信, 信内容写的什么之后都这样说: “洛克菲勒先生, 请你拿出那天我写给你的那封信.”

法官听了之后也都这样问: “洛克菲勒先生, 你收到那纣信没有? ”

洛克菲勒每次都平静他说: “收到了, 法官先生.”

法官接着每次都这样再问: “你写回信了吗? ”

洛克菲勒则是每次都以同样平静地语气回答: “没有.”如是几次三番, 使得对方律师逐渐冒起火来.洛克菲勒则不气不恼, 回答问题像聊闲话似的, 根本不把对方的提问当一回事。

洛克菲勒还是照样小声地回答: “都收到了, 法官先生.”

法官又向: “你一封信都没有回复吗? ”

“没有.”洛克菲勒还是照样平静地回答。

对方律师听了, 不禁咆哮起来, 怒声喝问: “你为什么不给我回信? 难道你不认识我吗? ”

洛克菲勒依然平静得如黑夜, 语气同洋是聊闲话似的: “我怎么会不认识你呢? 只是从法律上你是无权询问那些事情的, 所以我才没有回你的信.”

对方律师听他这么一说, 更加暴跳如雷, 他气得嘴唇直哆嗦, 指着洛克菲勒大喊: “你……你……你……”

下页:马克·吐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