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路德·金演说梦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我有一个梦: 有朝一日, 这个国家会跃然而起, 将立国之纲的真谛付诸实践, 我们信奉一条不用证明的真理: “人, 生而平等.”

我有一个梦、有朝一日, 奴隶的后人和奴隶主的子孙会在乔治亚州红色的山岗上同席而坐, 亲如兄弟。

我有一个梦: 有朝一日, 既便是密西西比州, 那里压迫和不平如同酷暑炽热的炎炎荒漠, 也终将变成自由和公正的青春绿州。

我有一个梦: 有朝一日, 我四个所爱的孩子将生活一个不再以肤色深浅而是以品格高低为论作人准绳的国家里。

今天, 我心怀一个梦。

我有一个梦: 终有一天, 在亚拉巴马州, 黑男孩黑女孩和白男孩白女孩如同兄弟姐妹一般, 手挽手, 肩并肩, 同乐而行.……

一句话的演讲

美国莱特兄弟试飞成功后前往欧洲旅行.在法国的一次欢迎酒会上, 各界人士聚集一堂, 再三邀请莱特演讲.他盛情难却, 只好说: “据我所知, 鸟类中会说话的只有鹦鹉, 而鹦鹉是飞不高的.”这只有一句话的演讲, 博得与会者长时间的鼓掌。

下页:吕不韦的说服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