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林肯的自我解嘲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阿伯拉罕·林肯是美国历届总统中最幽默的总统.一天, 他不得己出席在伊利诺斯州布罗明顿召开的报纸编辑大会, 会上他发言指出, 他自己不是一个编辑, 所以他出席这次会议是很不相称的。

为了说明他这次会议最好不出席的理由, 他顺便给大家讲了一个有关他自己的小故事:

有一次, 我在森林中遇到一个骑马的妇女.我停下来往旁边让路, 可她也停了下来, 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面孔看.她说: “我现在才相信你是我见到过的最丑的人了.”

我说: “你大概讲对了, 但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

她说: “当然先生就这副丑相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但你还是可以呆在家里不出来嘛! ”

大家都为他的谦逊和幽默哑然失笑。

乌戴特为士兵解窘

一次, 民德柏林空军俱乐部举行盛宴招待空军英雄, 一位年轻士兵斟酒时, 不慎把酒洒在乌戴特将军的秃头上, 顿时, 士兵悚然, 全场寂静.倒是这位将军却悠悠然, 他轻抚士兵肩头, 说: “老弟, 你以为这种治疗有用吗? ”

语音刚落, 全场立即爆发出响亮的笑声, 人们为将军的宽容、幽默而欢呼。

下页:林肯和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