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礼品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女歌手唱完“假如我是一只鸟”时, 跑到台下问作曲家: “我唱得好吗? ”作曲家恼怒他说: “如果我有一只秃鹰, 一定把它作为礼品送给你.”

意味什么

厂党委书记带着一群干部, 穿着崭新的工作服, 下车间劳动来了.厂报记者马上跟着采访, 他想让一个老工人谈谈感想, 便问: “师傅, 领导干部下车间, 这意味着什么? ”老工人一笑, 说: “这意味着——根据以往的经验, 今天不是局里来检查生产, 就是什么参观团要到厂里来了! ”

帽子底下是什么?

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一生俭朴, 常常戴顶破旧的帽子在街上溜达.有个家伙嘲笑他道: “你脑袋上边的那玩艺是个甚么东西, 能算顶帽子吗? ”安徒生回敬道: “你帽子底下那个玩艺是个甚么东西, 能算个脑袋吗? ”

只有蠢人才欣赏蠢人

有一次, 但丁遇到一个亲王的弄臣.弄臣问他: “你聪明绝顶, 但是贫穷;我虽然愚蠢, 可却富有, 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但丁冷笑着回答: “等我将来遇到像我这样的人, 而不是像你那样的人时, 我就富有了.”

下页:李大钊反诘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