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新凤霞拜干爹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有一次, 著名的评剧演员新凤霞和丈夫吴祖先举办一次敬老宴会, 邀请齐白石、巴金、梅兰芳、欧阳予情等21 位著名前辈.92 岁的折石老人由他的看护伍大姐陪同前来.白石老人坐下后, 就拉住新凤霞的手目不转睛地看着她, 伍大姐带着责备的口气对白石老人说: “你总看别人干什么? ”白石老人很不开心, 说: “我这么大年纪, 为什么不能看她, 她生得好看.”老人说完, 脸都气红了, 弄得大家很尴尬。

这时新凤霞却来了个打圆场, 说: “您看吧, 我是个演员, 就是给别人看的.”

这句话说得很巧, 打破了尴尬局面, 把不愉快的气氛一扫而光, 在大家提议下, 新凤霞当场拜白石老人为干爹。

巧劝阿丝德夫人

里伊威是美国商界和企业界著名的顾问,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以及许多大名鼎鼎的人物都经常向他征询其决策.他曾经很妥善地处理了一桩非常棘手的事件。

当时, 里伊威在英国想请著名的阿丝德夫人来给正在建造的一家大宾馆举行奠基典礼.“不行”, 阿丝德夫人说, “这件事恕不能遵命, 你之所以有求于我, 不过是想替那家宾馆做广告而已.”于是里伊威也就回答了她一句使她吃惊的话: “的确如此.”但他接着又说道: “然而您可以借此机会接近广大的群众, 对此您不会没兴趣吧.接着他仔细地告诉她, 这个典礼将由全国的无线电广播出去, 并声明不希望她有什么演说, 只需到场就行了;以后又再三说明了这件事的意义.这些话都产生了很大的效力, 于是阿丝德夫人便爽快的答应了。

下页:幸运的好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