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幸运的好兆头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女主角坐在摇晃的火车车厢里, 这时出现一位男子.他东张西望, 发现了那位典雅的女性, 就大步走过去。

“这个座位是空的吗? ”

“是.”

男的随即放下行李.女的环视一下车内, 发现四周仍有许多空位子, 便不明究竟地抬头看他.男的说:

“我坐在这个位子, 那是抓住幸运的好兆头.”

“是吗? 那么请便.”

女的抓起皮包, 站起身来:

“那么, 我到别的座位去.”

女的换座位后, 男的厚着脸皮跟过来。

“咦! 抓到幸运的好兆头不要了? ”

“我已抓到幸运, 以后只需不让它逃走.”

诚言可信

某部指导员与农村姑娘就要去领结婚证书了.在前一天, 他们两人有一席动情的谈话。

姑娘: “你后悔不? ”

他反问: “为什么要后悔? ”

姑娘: “你完全可以找个城市姑娘, 以后转业可以进城市.”他说: “不, 我还是喜欢农村.”

姑娘: “我知道, 我配不上你.人家羡慕你, 但嫉妒我.你的荣誉是用生命换来的, 我的荣幸是拣来的.真的, 我算什么? 你是战斗英雄, 坐在家里不动都有那么多姑娘给你写信.其实, 你应该选择她们! ”

他说: “你说的这些我都想过.那些姑娘的来信, 只能说明他们对保卫祖国的英雄的敬仰, 不是我有什么可了不起的.至于那些荣誉, 别人看它很耀眼, 而我看他却很刺眼.真的, 当我领奖章时, 我的双手差点抬不起来.我觉得这不应该属于我, 应该属于指战员、连长, 属于那些牺牲的战友.我活下来接受盛誉的鲜花, 他们却离开了.所以, 别人看那奖章是荣誉, 我看那奖章是鲜血.看到它, 只能鞭策我更谨慎地做人, 更发奋地工作.这种感情, 旁人可能很难体会到.”姑娘泪眼朦胧地扑到他的怀中。

下页:胸中有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