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威士忌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青山君是服务于某广播电台的首席播音员。

每年夏季人事调动时, 这家广播电台都会有四、五名新进人员.由于青山君所服务的广播电台是日本最大的电台, 所以这里的播音员也尽是些高手, 许多新进人员初来乍到时, 往往会感到非常紧张.而幽默可说是这些新来的播音员能很快消除紧张的秘诀.青山君是该广播电台最出色, 旦资格最深的播音员, 同时表情又认真严肃, 所以新进入人员见到他莫不敬畏有加而远避三舍。

这于, 青山君把一位新同事叫到面前。

“喂! 相川, 你过来一下.”

“是的”“你既然能被广播电台录用, 想必基本的常识不错吧! ”“是的”

“好, 那么你能简单地说出日本的三大牌坊吗? ”

“不管是神社或是山, 总之问你日本的三大牌坊是什么? ”这时, 相川非常紧张, 他的心中七下八上, 怦怦直跳.围在一旁的六、七位同事则睁大眼睛注视着他们, 想知道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到底是什么.大家都觉得青山君这个三大牌坊的问题实在是怪里怪气了, 但是相川却仍绞尽脑汁, 拼命地想着可能的答案, 相川误以为对方是在测验他是否具有作为广播人员的资格.经过一番考虑后, 相川鼓足了勇气, 答道: “安芸的宫岛牌坊.”“还有呢? ”

“嗯, 伊势的大神宫牌坊.”

“还有呢? ”

“嗯, 还有……还有”

“我的问题并没有这么难, 我只是叫你把三大牌坊简单的说出来.”看来青山君的意思是不需要清楚的指出某某牌坊是属于某某神社, 而只要说牌坊的名称就可以了。

“不知道吗? ”青山君笑着说。

“唔, 真不好意思, 我一下子想不起来了”

“是在京都的山崎……”青山君答道。

“啊! 好像是平安神社……”.相川急忙补充道。

“不管什么神社.我问你, 平安神社县在京都的山崎吗? ”“嗯, 我记得好像是。

相川提心吊胆, 冷汗直冒, 青山君摇摇头, 突然笑道: “告诉你吧! 我们所谓的三大牌坊就是威士忌.顿时, 屋里爆笑如雷.相川也不禁轻松地笑出声来.“哈, 竟然是威士忌, 可真把我整惨了.”

下页:为美女海伦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