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邱吉尔的妙语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邱吉尔是极富有幽默感的一位领袖, 有一次他应邀去广播电台发表重要演讲.他招来一辆计程车, 对司机说: “送找到BBC (英国广播公司) 广播电台.”

“抱歉, 我没空.”司机说: “我正要赶回家收听邱吉尔的演说.”邱吉尔听了非常高兴, 便随手掏了一英镑给司机。

司机这下来劲儿了, 高兴地叫道: “上来吧! 去他的邱吉尔! ”邱吉尔楞了一下, 旋即大笑着随声附和: “对, 去他的邱吉尔! ”

永 别

著名的法国幽默作家特里斯坦·贝尔纳有一天去饭馆吃饭, 他对厨师很不满意.“把你们主人叫来.”付帐时, 贝尔纳对侍者说.饭馆经理来后, 贝尔纳对他说: “请拥抱我.”“什么? ”经理不解地问.“请拥抱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先生.”“永别吧, 您以后再也见不到我了.”贝尔纳对经理说。

棒 儿

当代著名指挥家卡尔· 贝姆在东京的演奏会后被请去吃宵夜。

席上没摆刀叉, 他只好拿起一双筷子.可是因为不会使用, 左夹右夹还是夹不上要吃的东西。

最后, 他盯着手中的筷子说:

“一根棒儿可以使我赚许多钱, 但是这两根棒儿, 恐怕会把我饿死.”

下页: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