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抢购望远镜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1981 年英国王子查尔斯和黛安娜准备耗资10 亿英镑, 在伦敦举行轰动全世界的婚礼.消息传来后, 伦敦城内和全国各地的许多厂商都绞尽脑汁, 想趁此机会发一笔大财.盛典之时, 从百金汉宫到圣保罗教堂, 沿途挤满了近百万群众.参加这次商业竞争的糖果工厂, 将王子和王妃的照片印在糖果盒上;纺织、印染行业为产品装璜设计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图案;此外还有出售纪念章、叫卖蛋糕、冰淇淋甚至望远镜的人。

英国玉子的婚礼, 无疑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财运, 但赚钱最多的却是家经营望远镜的商店.这近百万观众, 固然需要购买一枚漂亮的纪念章, 需要吃一块蛋糕或一盒冰淇淋等等.可是整整九层近百万群众, 站在后排的人们正在焦虑, 在这关键的一刹那, 如果看不见或看不清王子和王妃, 才是最大的憾事.此时突然从人们背后传来了阵阵叫卖声: “请用望远镜观看盛典, 一英镑一个! ”“有了望远镜, 王子和王妃就像站在你面前, 一英镑一个! ”长长的街道两旁, 在同一时刻, 数百名儿童手里拿着乌粪纸配上玻璃片制作的简易望远镜跑过来, 顿时人们蜂拥而上, 一大批望远镜抢购一空.这家商店发了一笔大财.其成功之处, 就在于他们从诸多需求之中, 抓住了主要需求, 即抓住了人们都渴望目睹本世纪最豪华婚札的盛大场面的根本心理, 把握机遇, 一举成功。

下页:巧妙避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