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总统的反击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1959 年, 美国副总统尼克松赴苏联主持美国一个展览会的开幕典礼.在尼克松赴苏联前不久, 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被奴役国家的决议, 对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进行攻击.当尼克松与苏联共铲党总书记赫鲁晓夫在莫斯科会晤时, 赫鲁晓夫质问尼克松说: “我不理解你们国会在这么重要的一次国事访问前夕, 通过这种决议.这使我想起了俄国农民的一句谚语, "不要在茅房里吃饭".这个决议臭极了, 臭得像刚拉下来的马粪.”接着赫鲁晓夫怒气冲冲他说: “没有比马粪更臭的东西了! ”

赫鲁晓夫出言鄙俗, 使来访的尼克松不无难堪.尼克松知道赫鲁晓夫少年时曾当过猪倌, 这位美国副总统决定回敬.他盯着赫鲁晓夫, 用很平静的语气说: “我想主席先生大概搞错了, 比马粪还臭的东西是有的, 那就是猪粪.”

赫鲁晓夫听后, 脸立刻涨得通红, 他连忙岔开话题。

打错了

在电影院里, 一个小偷把手伸到老张的兜里去掏钱包, 立即被老张发现了.小偷说: “我想掏手绢, 掏错了, 请原谅! ”“没关系.”老张说.过了一会几, “啪”的一声, 小偷脸上挨了一记重重的耳光.“对不起, 打错了.我脸上落了一只蚊子.”老张说。

出谋划策者

鲁道夫新开一家超级市场, 需要雇用一些财会人员, 于是便在报上登了广告.第二天, 刚开门便跳进来个中年人.他自称会算帐, 但考核却证明他根本就一窍不通.鲁道夫大怒: “先生, 您这不是耍弄我们吗? ”中年人笑笑: “噢, 我是个很有头脑的人.我觉得像这样的超级市场一定会需要个出谋划策的人, 所以我就自动来了.”“那么好吧, ”鲁道夫想了想: “既然如此, 那您就给我们出个点子——大家该怎么把你打发走! ”

下页:智借通假激周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