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耶稣的回答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还有一则关于耶稣的诡辩的故事.有一次, 有人向耶稣提这样问题: “我们应该向皇帝交税吗? ”发问者要挟耶稣陷人进退维谷的困境.因为如果他说: “没有缴税的必要.;”这个人即可以叛国罪告发耶稣;如果说: “应该缴税.”耶稣就会使他的弟子失望, 表明他是巴结权力的人, 因为当时的民众都在重税下挣扎下呻吟, 痛苦万分。

然而, 耶稣向旁边的人借了一枚罗马金币, 然后反问发问者: “金币上的这个画像是谁? ”

“是凯撤大帝.”

“那么, 凯撒的就归还凯撒, 神的就归还给神吧.”这是耶稣的一种诡辩。

辩解

老师: “你这篇作文开头大直.”学生: “开门见山, 一针见血.”老师: “篇幅也稍短了些.”学生: “短小精悍、言简意赅.”老师: “连结尾也没有.”学生: “未完待续.”

贤妻辩语

商人多姆贝要死了.他的亲友和邻居围在他的床前.多姆贝声音微弱他说: “丽娜, 不要忘了, 商贩施姆尔欠我们五十克朗.”妻子立即把丈夫的话重复一遍: “我请所有在场的人作证, 商贩施姆尔欠我们五十克朗.”“还有铁匠列普欠我们八十克朗.”“我请所有的人作证: 铁匠列普欠我们八十克朗.”“请不要忘了, 我亲爱的, 我还欠面包师丁根格一百二十克朗.”这时, 他的妻子说道: “可怜哟, 我的多姆贝, 他已经在说胡话了! ”

下页:一个女人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