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来源:读者杂志 作者:

维罗尼卡做了一个梦……

梦见她好像光着脚, 披着发, 沿着一条洒满金色砂子的宽阔大路跑着.她跑过镶着五颜六色玻璃的摩天大楼, 幸福得喘不过气来, 高声叫道: 她爱人, 也被人爱.梦见窗子都敞开着, 人们在阳光下眯缝着眼睛看她, 祝她幸福.而她跑呀, 跑呀, 脚下已不是大路, 而是绿色的田野, 朝她迎面走来的正是他.梦见好像她跑近他, 停住脚步, 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胸膛里高兴地跳着, 也听见他狂喜的声音: "维罗尼卡, 你今天多漂亮啊! "梦见好像他上下打量自己, 看到自己穿了一件浅蓝色的无袖长衣, 衣服上面有各种颜色的小蝴蝶翩翩飞舞.她感到他怜爱地拥抱她, 吻她.她感到他的嘴唇火热, 散发出一股三叶草的甜味.她陶醉在这幸福之中.头顶上响起了悦耳的叮铃声, 她抬起头看到一对订婚戒指从天上垂吊下来, 发出一阵阵的叮铃声……她刚要伸手去拿, 就听到一个忧郁的声音:

"这是梦, 是梦……"

"怎么是梦? ! "她惊慌地问."为什么是梦? "她把手按着胸口低声说道, 一面看着她的心上人慢慢地像晨雾般消失了."别走, 别走……"她哭了起来.哭得既痛苦又伤心, 她还从来没有哭得这么伤心过。

忽然就在旁边令人可恼地响起了铃声, 传来使人不愉快的熟悉的声音:

"你拼命似的一个劲儿嚷嚷什么呀? "

她害怕地睁开眼睛, 开始的瞬间什么也弄不清楚.等到弄清楚是闹钟在响, 而自己正睡在丈夫旁边, 并且天已经亮了.她不禁轻轻地呻吟了一声.她很想再回到梦中去, 但是梦已经消失, 什么也没留下, 只有一双哭过的眼睛, 它说明确实有过这样一个梦, 还有对遥远的少女时期幻想的回忆, 这回忆甜蜜得叫人心都痛了……

下页:牧师的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