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牧师的忠告
来源:读者杂志 作者:

有位龚先生养了100 只鹅.有一天, 死了20 只.于是, 他跑到犹太牧师那里, 请教怎样牧鹅。

那位犹太牧师专注地听完他的叙述, 问道:

"你是什么时候放牧的? "

"上午."

"哎呀! 纯粹是个不利的时辰! 要下午放牧! "龚先生感谢他的劝告, 幸福地回了家.三天后, 他跑到犹太牧师那里。

"牧师, 我又死了20 只鹅."

"你是在哪里放牧的? "

"小河的右岸."

"哎呀, 错了! 要在左岸放牧."

"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帮助, 牧师, 上帝祝福您."过了三天, 龚先生再次来到犹太牧师那里。

"牧师, 昨天又死了20 只鹅."

"不会吧, 我的孩子.你给它们吃了什么? ""喂了包谷, 包谷粒."

犹太牧师坐着深思良久, 开始发表见解:

"你做错了, 应该把包谷磨碎喂给鹅吃."

"万分感谢您——牧师.由于您的劝告, 上帝会酬谢您."第三天, 龚先生有点不快地、但又充满希望地敲着犹太牧师的房门。

"唔, 又碰到什么新问题啦? 我的孩子."犹太牧师得意地问道。

"昨晚又死了20 只鹅."

"没关系, 只要充满信心, 常到我这儿来.告诉我, 你的鹅在哪里饮水? "

"当然是在那条小河里."

"真是大错特错, 错上加错! 不能让它们饮河水, 要给它们喝井水, 这样才有效."

"谢谢, 牧师.您的智慧总是拯救您的信徒."当龚先生通过开着的门进来时, 犹太牧师正埋头读着一部厚厚的古旧的书。

"向您问好, 牧师."他带着极大的尊敬说道."上帝把你召到我这儿.看, 甚至现在我都在替你的鹅操心."

"又死了20 只鹅, 牧师.现在我已经没有鹅了."犹太牧师长时间地沉默不语.深思許久后, 他叹息道: "我还有几个忠告没对你说, 多可惜啊! "

下页: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