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现代文学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梦里飞花流水
来源:文学书库 类别: 作者:

今夜, 让我在梦与醒的边缘, 焚一炷香, 去穿越岁月的浮云, 窒息在亘古的回忆里。

你可曾见伊人踏过夜风的脚步, 清影悠悠, 无声无息地为你涉水而来.曾经的秦淮荡碎了我皎皎如月的目光, 荡碎了纯真而哀婉的情怀.你可曾知晓我是怀揣着怎样的温情, 用一卷卷的时空编织着惟美的人生诗篇!

我在记忆的长河中苦苦搜寻着你的身影和每一段经典流传的故事, 我翻遍許多古老而陈旧的经籍, 嗫嚅着情感交融的唱词。

我是那千古的风月场上, 轻抚你一生情妄的箜篌, 为你弹奏千年, 弹落了三朝的萧音五代的琴弦, 弦声浓, 心思重, 遥听钗头凤.渴望能再一次用我袅娜的丝竹音律浸润你腰际的玉佩, 让你回味, 绕梁不去的氤氲是我梦中娉婷的馨香。

我是你窗外的三月烟雨, 一伸手就可将我揽进心怀; 我是你门庭边的翩翩飞雪, 一弯腰就可将我拾入口袋。

我是那一把明代的碎花油纸伞, 撑起一方流泪的天空, 把对你的思念折叠成一只青鸟, 飞越唐风宋雨, 飞入你浅浅的微笑.而我会在每一个樱花烂漫的季节里, 温柔地等待蹉跎地哭泣。

我是那江南的三月桃花, 燃过春天的额眉, 涉过千尺的碧谭, 在水草偃伏的岸边亭亭卓立, 任由十二瓣的香脉贯穿风起云落的情怀, 只为明了, 我盈盈的清泪可粘湿过你浪迹的尘衫?

我是那一朵苍白的天山雪莲, 随风摇曳在冷冷的雪线边缘, 纵然烈日炎风霜险, 积雪千年, 也要等待与你的千年一恋.只求问一声, 你可否采撷我玉洁冰清下的情火热炎?

我是那烟雨迷蒙中的红桥, 默默栖立于千年沉落的沧桑中, 让一卷长长的幽梦断裂成如诗的歌谣, 化为永恒的绝唱.只求能默默凝望着你的泼墨豪情, 无羁浪骇。

我要守侯在栀子花开的路边, 在星辉清冷的夏夜, 为你持莲而来, 摘一朵易安小令簪于发间, 晏挽青丝, 眼眸中的黛色欲语还休, 低唱隐约.因为与你在千年之前早已有了这月上柳稍的相约。

我用尽心底宁静廖然的光辉, 默默诵着天缘的眷顾.可是相思千年的泪水, 终归染透了漫漫的霜林.在这千年之后的秋夜里, 我怅然若失。

诗悠悠, 情幽幽, 梦里飞花思不休。

下页:情人节之夜,可以忽略的抒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