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现代文学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情人节之夜,可以忽略的抒情
来源:文学书库 类别: 作者:

这样的夜晚, 除了想你, 我不知道我还能用什么来表达自己?

冬天已然远去而春天并没有如期到来, 除了安静地想你, 我不知道我还能凭借什么来抵达这一段被丢失的流年?

窗外有雨, 有初春阴冷潮湿的风.居然也有鸟鸣, 短促轻微的一声.就像是隐秘而稚嫩的少年心事, 轻轻地喊出一声, 旋即归于寂静, 就像是你, 住在我的心湖, 不小心弄出一声水响, 旋即报以木质的笑容。

没有人比我更深地理解孤独的幸福.我索居在人群之中, 习惯使用一些高贵的手势。

对于春天, 我的虔诚使我深悉花朵娇媚的秘密.流云散淡的日子, 我静心等待的一支弦乐, 被一只南归的青鸟轻声叫破.我看到, 那一些深埋于我内心的词藻, 刹那间灿烂盛开, 在一片无人涉足的田野里, 禾苗开始以加速度的姿态蓬勃生长。

感谢命运赐给我所有青色的叶子, 借助明月和清风, 我和我生命里最美丽的憧憬和迷恋轻轻拥抱。

我们在六月摘下红色的石榴和更多的石榴, 秋天来临之前, 把它们埋进深深的谷仓.我们在年轻的香樟树下手牵着手, 忍不住暗涌的忧伤——这些新鲜的叶子, 总有一天全都要不知去向。

我送你顺着你的来路归去, 我渺茫的眼角汹涌的疼痛, 你最好不要看见。

分离的日子, 我失血的十指如刀削般剧痛——那些喑哑的琴弦, 经你的手指拨弄之后, 从此爱上了歌唱。

住在水边, 我嗜好注视自己在水中的影子, 像是水仙, 在水中安静地枯萎, 是它铁定的命运。

我在这样一个夜晚杜撰了一出可以被省略的抒情, 透过玫瑰盛开的细枝末节, 我能更清晰的看见你我的身影.我想要和你在蓝色的星光下跳上一支忧郁的小步舞曲, 我要听着清婉的歌声, 守着受惊的小鸟, 然后告诉自己, 从明天开始, 少一些想你。

2003年2月13日

下页:碎心鱼-叶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