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现代文学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丁香之恋
来源:文学书库 类别: 作者:

撑一把油纸伞, 相约雨巷。

纵然是红尘之外还有红尘, 纵然是路的尽头已没有尽头.纵使我枯瘦如叶, 我都要择路而来.只因半个世纪的情缘, 我早已相思成疾.还是用当年的纸伞挡雨, 却怕你的名字湿成深深浅浅的泪痕, 以勾起我心灵的惟一伤痛.从此再也无法紧握你的身影取暖, 甚至走尽这雨巷。

巷已成墟, 亦如我破碎的心, 有的只是一池雨打芭蕉的寂寞, 一地风吹落叶的惆怅, 一种对月独酌的凄清, 还有一个结着淡淡愁怨的姑娘所勾勒的凄婉, 凄婉又迷茫的故事, 一段没有结尾的雨中曲。

不管你是否已化蝶而去, 那刻骨铭心的回忆早已在心头择荒而憩, 汲取我的血液.待到哪一天我猝然老去, 入土而眠, 你依然清纯如往昔, 倚我灵魂轻盈而舞.日月轮回, 斗转星移, 哪怕是千年之后的千年, 而相遇之初的美丽, 那颜色, 那芬芳, 那忧愁, 甚至是那太息的目光仍会如约来袭.如诗, 如词的音律在我的心头鸣起。

我相信在那人海茫茫中的邂逅和相遇, 或許早已注定了我今生的牵挂与等待的维系.我要在生命终结前, 了却未竟的心愿——撑一把油纸伞, 相守于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你不来, 我不走。

等待是一种痛苦的欢愉, 我发觉我成为一棵枯干的树时, 已能听到风吹树皮剥落的声音, 仿佛遥远的绝响, 那么悲壮那么凄凉.嘎然而至时, 我将轰然倒下, 将痴情演奏为千古绝唱.待到来世, 用我的残骸和灵魂化为一生只能梦你一次的花——丁香, 仍在此处为你苦苦守侯。

或許你终有一天姗姗来迟, 或許会讶异, 身旁竟有一花孑然而立.清纯如你, 芬芳如你, 甚至还带有你忧愁的回忆.那似曾相识的感觉, 会否让久违的怦然心动濡湿于你, 隐约忆起那: "丁香空结雨中愁"的诗句。

然你终究淡淡一笑之后, 翩然离去, 不再回首.身后的花在微笑过后, 悄然枯萎、隐去, 只留下几滴绝望成灰的眼泪和那个紫陌纤尘里不老的回忆在空气中慢慢回味……

下页:冬天回忆夏天总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