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现代文学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冬天回忆夏天总是很美
来源:邓皓文学作品 类别: 作者:

在夏天, 你有过多的不如意, 因为夏天的炎热, 夏天的单调, 夏天的日子不生长故事是不是? 不过, 倘若到了冬天再去回味夏天, 天一定会是很美的啦! 比如夏天的游泳池、夏天的冰激凌、夏天的太阳雨, 甚而夏天一声声蝉鸣都成了你遥远的诱惑和温馨的回忆.因为置身在夏天一度企盼过的冬天里, 你恰恰又不知不觉地淡漠起你正拥抱着的冬天了。

人, 为什么会是这样地不满意现实和已经的拥有? 尤如男人去看女人, 只有在离别之后才发现她分外的美丽! 其实这份美丽在他拥有时也莫不是竭尽全力为他绽放过呢! 不是吗? 置身工厂, 你会淡漠工厂的勃勃生机, 因为你太看重工厂的沉闷和喧嚣; 耕耘于田畴, 你会淡漠乡野的自然清新, 因为你太看重乡村的闭塞和贫瘠; 戍守边关, 你会淡漠塞上的秀丽风光, 因为你太看重边关的单调和寂寞……这道理尤如你频频地走上领奖台, 你甚至会淡漠起鲜花和掌声, 因为你想到了你曾经因为一无所有而轻松释放的日子……

大千世界, 美丽无处不在.于我们的眼睛匮乏的只是少了发现.而我们的弱点恰恰在于我们的眼睛太注重于我们完全可以回避的那些不遂人愿。

美是舍命热诚的唤起.开掘自己生活中的美取决于你热爱生活的程度.夏天的美是一种存在, 只是受你情绪的牵引每每变成了冬天甜蜜的追忆.那麽, 你实在是无妨一冬天的心情去拥有夏天。

下页:花与树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