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野猫买了大冰箱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野猫买了一个大冰箱.冰箱是最大的那种, 涂着淡緑的漆, 上上下下有好几层, 能放好多好多的东西。

野猫买来5千克鱼塞进冰箱里.再冰点什么呢? 野猫想了想, 又把家里所有能冰的东西都装了进去.大冰箱一下子塞得满满的。

买冰箱我在村里可是头一个呀, 野猫得意地想, 我得让大家都知道我买了一个大冰箱!

野猫决定把大冰箱搬出去, 放在门口正对着马路的地方.野猫紧靠着大冰箱, 一步也不离开.不这样谁会知道这是我的冰箱呢! 野猫想。

平时, 这里来来往往的总不断人, 可今天总也不见人来, 野猫等得好心急呀!

终于, 路口走来一只花猫.花猫只顾匆勿忙忙地赶路, 根本就没朝冰箱看.野猫忍不住伸长脖子大叫起来:

嘿, 伙计!

啊? ! 花猫吓了一大跳。

往这儿瞧: 我买了个大冰箱! 这在我们村可是头一个呀! 野猫说。

冰箱? 能做什么? 花猫奇怪地打量着这个从未见过的玩艺儿。

你真傻: 冰箱能冰东西呀: 有了它, 随时都能吃到新鲜鱼呢! 野猫拉开冰箱拎出一条鱼.他呱唧呱唧啃着冰鱼, 好像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新鲜的鱼。

花猫擦了擦淌到嘴边的口水, 有点难为情.野猫有点不忍心了, 又从冰箱里拎出一条冰鱼: 花猫, 请尝尝鲜吧!

呀, 好吃! 只有像您这样有知识的人才配用冰箱呢! 花猫讨好地说。

花猫打着饱嗝走了, 野猫也很开心, 嗯, 总算有人知道我有冰箱啦!

没多久, 又来了一只白猫。

嘿, 瞧呀! 我买了个大冰箱! 野猫又大叫起来。

冰箱? 白猫走过来东摸摸西瞧瞧, 然后挺内行地说: 啊, 我知道这东西。

哈, 终于有个识货的啦! 这可是个最最棒的东西呢! 野猫把冰箱门拉开, 对白猫说, 瞧, 能冰多少鲜鱼呀, 吃鱼不用愁呢!

看到冰箱里塞得满满的, 全是好东西, 白猫的眼睛都发亮了: 唔, 冰鱼……味道怎样? 相差些吧? 白猫胶着眼, 使劲吸了吸鼻子, 是不是新鲜, 我一尝就知道!

肯定新鲜的! 野猫又拎出一条鱼送给了白猫。

味道怎样? 野猫盯着白猫的嘴巴, 很紧张地问。

味道嘛……不错的, 冰箱是个好东西呀! 白猫很肯定地说。

野猫松了一口气。

走过这儿的人越来越多了, 大家都围过来看野猫买的大冰箱.野猫热情很高地请大家看冰箱, 介绍冰箱的用处, 然后弄条鱼或者别的什么给人家尝尝。

天黑的时候, 野猫把大冰箱搬回了家里。

白天满满的冰箱已经空空荡荡了.虽然有点累, 可别人都说我的大冰箱好呢, 还是值得的! 野猫这么想。

突然, 门外传来一阵吵闹声.野猫开开门愣住了: 野猫村的老猫带着一家老小在他的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出什么事了? 野猫问。

我们还想尝尝冰箱里的鲜鱼!

是呀, 是呀! 晚饭没吃, 真饿呀!

小猫们七嘴八舌地说。

野猫突然觉得很累很累。

下页:渔夫与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