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渔夫与巨人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从前, 有个渔夫, 他有妻子和三个孩子, 他家非常穷。

一天, 他去打鱼, 整整一天, 一条鱼也没捕到, 想到家里的妻子和孩子, 他又撤下渔网.他发现收网时, 虽然没有鱼, 却有一个封着口的金瓶子。

渔夫把瓶子拿在手中看了又看, 这是个什么瓶子呢? 他把瓶子打开, 想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 没想到, 什么也没有.他把瓶子放在自己的脚边, 突然, 一个巨人从瓶子里冒出来, 渔夫大吃一惊。

巨人说: "渔夫, 我要杀你."

渔夫说: "你为什么要杀我? "

巨人说: "因为你把瓶盖打开了."

渔夫说: "你不觉得是我救了你吗? "

巨人说: "别废话, 告诉我, 你愿意怎么死! "

渔夫说: "可我不想死! 你能告诉我, 你为什么要杀我? "

巨人说: "可以.我曾对国王发脾气, 他就把我关在这个瓶子里, 并把瓶子扔到海里.我想, 如果谁打开这个瓶子, 我就让他成为一个国王, 可是, 一百年过去了, 没有人来打开瓶子.后来我又想, 谁打开这个瓶子, 我就让他成为最有钱的人.可是, 一百年又过去了, 还是没有人来打开瓶子.从此我生气了, 现在不管谁打开瓶子, 我出来后都将杀死他."

渔夫明白了被杀的原因.他想了想说: "你是巨人, 可这么小的瓶子怎么能装得下你呢? "

巨人说: "难道你不相信我刚刚说的话吗? "

渔夫说: "我不相信这瓶子能把你装下."

巨人很生气, 他重新变小, 钻到瓶子里去了.渔夫迅速拿过瓶盖, 盖在瓶子上, 说: "对不起, 我只能这样.也只能把你再扔进海里."

巨人无法从瓶子里出来.他在瓶中说: "现在我求你, 如果让我出来, 我让你发财."

渔夫说: "你还要杀我."

巨人说: "我不杀你, 我要使你成为富翁."

渔夫又把瓶子打开, 巨人出来了.他果真没杀渔夫, 而是把他带到了有三座山和一片大海的地方.在这里渔夫很快捕到三条鱼.巨人让他把鱼献给国王。

国王得了这三条鱼, 赏了很多钱给渔夫.并让厨师马上就做给他吃.因为, 这三条鱼太漂亮了。

厨师开始烧鱼.突然, 从屋子墙壁里走出一位美女.她把锅打翻, 让鱼掉到火里, 全烧焦了。

国王得知厨师的报告, 感到非常奇怪, 命令把渔夫找来, 再捕三条鱼来。

渔夫又送来了三条鱼, 国王又赏了很多金子。

厨师开始烧鱼.这时, 从墙壁走出一位长着胡子的老人, 他把锅打翻, 让鱼掉到火里, 全烧焦了。

国王决心弄清是怎么回事, 派人把渔夫找来."渔夫, 这鱼是在什么地方捕到的? "

渔夫回答了.国王让渔夫带路, 他要看看那三座大山和大海的地方。

在三座大山附近的大海里, 国王看到的鱼和渔夫捕的鱼一样.国王又爬上大山, 发现山那边有一所大房子.他走进房子, 听见有人说: "我怎么还不死呢? "

原来, 一年轻人正坐在屋子的另一边, 腿上盖着一块布.国王走过去一看, 发现他的腿是白石头的。

"这是怎么回事? "国王问: "为什么你的脚是石头? 为什么有美女和老人从我的墙壁里走出来? "

年轻人说: "这里从前是一座城市, 我父亲是这个城市的国王, 后来我继承了王位, 并娶了一个漂亮的妻子.但她不爱我, 而爱一个仆人.我打了这个仆人, 妻子不知说了什么, 我的脚就变成了石头, 这座城市变成了三座山和一片海, 城里所有的人都变成了鱼.那仆人也不能走路了, 就住在花园后面的那幢屋子里, 我的妻子照例每天去看他."

于是, 国王去把那个仆人杀死了.自己装成仆人躺在床上, 不一会儿, 年轻人的妻子来了, "亲爱的, 你快乐吗? "

国王假装说: "我不快乐, 你的那位年轻的国王老是叫喊, 我睡不好.还有城里原来的那些人, 叫喊得更凶, 我很讨厌."

那女人用水泼在年轻国王的身上, 他能站起来了.她又不知念了几句什么, 海和三座大山又变成了一座美丽的城市。

当她再回到国王身边时, 国王立即将她杀死了。

从此, 年轻人又成了这座城市的国王.他拿了很多很多钱给渔夫。

渔夫和他的妻子、孩子生活得非常愉快。

下页:天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