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铁皮桶乐队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小镇上, 有几只铁皮桶住在一起, 他们有高有矮, 有胖有瘦, 讲起话来声音响响的。

大铁皮桶又粗又壮, 他拍着大肚皮, 叫着: 哐哐哐, 我是大哥哥, 你们要听我的。

长铁皮桶又高又细, 他伸着长脖子, 叫着: 咚咚咚, 我的个子高, 你们要听我的。

小铁皮桶又矮又小, 她挤过来, 叫着: 当当当, 我是小妹妹, 你们要听我的。

白天吵, 晚上吵, 谁也不听谁的.哐哐哐、咚咚咚、当当当……几只铁皮桶吵成一团, 声音又大又难听。

住在隔壁的袋鼠博士被吵得犯了心脏病; 狐狸太太被吵得睡不了觉; 白熊先生的宝宝被吵得哇哇大哭.他们商量着, 把家搬走了。

终于有一天, 铁皮桶们吵累了, 都闭上了嘴.他们突然发觉周围静悄悄的.出了什么事? 于是一齐跑出门去。

朋友们全搬走了, 小镇冷冷清清.咦? 这是怎么回事呢? 铁皮桶们你看我, 我看你, 弄不明白。

大铁皮桶一拍脑袋, 叫着: 是我们不好, 只顾大吵大叫, 影响了别人休息和睡觉。

对, 是这么回事.大家很难过。

我们想个办法把朋友们请回来吧! 长铁皮桶说。

我们成立一支小乐队, 给大家演唱, 一定很捧的.小铁皮桶说。

这个主意好! 大家都高兴起来。

铁皮桶们按高矮胖瘦排好队, 大铁皮桶当指挥, 齐心合力地排练着。

几天后, 铁皮桶们来到小镇的广场上, 正式演出了。

丁丁咚, 咚咚丁, 哐哐哐, 当当当……清脆好听的乐曲传得很远很远, 朋友们纷纷跑来看演出, 冷冷清清的小镇又热闹起来了。

为了感谢铁皮桶乐队的演出, 袋鼠博士提来一桶彩色油漆, 为铁皮桶们穿上好看的演出服; 狐狸太太用彩色丝带为铁皮桶们系上神气的领带; 白熊先生送给大铁皮桶一根银白色的指挥棒.铁皮桶们又神气又漂亮, 他们高兴地说: 谢谢你们!

朋友们也高兴地说: 谢谢你们带来的快乐和歌声!

小镇的人们谁也不记得曾经有几只爱吵闹的铁皮桶, 而只记得有一支能带来快乐的铁皮桶乐队。

下页:兔子和刺猬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