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天鹅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从前有个国王, 他有十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女儿名叫艾丽莎.他们都是非常好的孩子, 不幸的是, 他们的母亲突然去世了.国王又娶了一个新王后, 这是个坏女人。

国王很爱王后, 她利用这一点, 把十个儿子全赶走了, 又用魔法, 让他们变成十只天鹅飞到很远很远的一片大森林里.接着, 王后又找借口赶走了艾丽莎.艾丽莎十分伤心, 决心要找到她的十个哥哥。

历尺千辛万苦, 她终于也来到了那片大森林.夜幕已经降临, 她就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

天亮了, 她遇上一位老太婆.老太婆给了她一些食物, 并问: "你到这大森林来干什么呢? "

艾丽莎说: "我是来找我十个哥哥的, 你见过十个王子路过这里吗? "

老太婆说: "我今天早上见过十只天鹅, 他们头上都有象王冠那样的金色标记, 说不定他们就是十位王子变的."

接着, 老太婆领着艾丽莎来到海边.在海边, 艾丽见到了十只天鹅, 可惜他们都不会说话了。

"你想救你的哥哥吗? "这时老太婆已变成了一位漂亮的仙女。

艾丽莎说: "是的, 我一定要救我的哥哥."

仙女说: "我看见你很勇敢, 请你记住, 去找那些长着金色的荨麻, 把它泡在水里, 然后把皮剥下来, 在水里浸許多次, 然后把它织成布, 再做成衣服, 你必须亲手做十件, 一个哥哥一件.而且你不能说话, 等最后一件衣服做成后, 才可以说话, 在此之前如果你说了话, 你哥哥就会死去."

为了哥哥, 艾丽莎拚命干活, 很快做成了六件。

附近一个国家的国王, 发现大森林里有这么一位年轻、美丽的女子, 就天天来到艾丽莎的身边.因为她一直不说话, 国王很难过, 一天, 国王终于对她说: "你做我的王后好吗? "

艾丽莎哭了, 她不能说话, 只好抱着荨麻走开了。

国王很体谅她, 让她抱着荨麻和六件衣服到王宫里去.这样, 艾丽莎就离开了森林住进了王宫.她看见了她的哥哥们常常在王宫上飞, 她知道, 哥哥们很想念她。

国王的弟弟很坏, 他想当国王, 但国王娶了艾丽莎以后, 就会有太子, 那么他再也当不上国王了。

艾丽莎每天仍在织衣服, 又织好两件, 荨麻没有了, 刚好, 又遇见国王外出, 便由弟弟代理国王.他发现艾丽莎每晚出去, 就对大臣们说: "王后不说话, 是因为她是一个女巫, 为了我们的国家, 必须在国王回来之前, 把她杀掉."

大臣们都同意了.艾丽莎也只剩下最后一件衣服没做好了。

那时, 国王正在骑马回城的途中, 只见一只天鹅飞下来, 落在他的马头上。

国王发现了天鹅头上的标记, 他想起来了, 这是神鸟, 王后跟他回宫后, 总见这些天鹅在宫中飞翔, 一定是王后有什么事, 于是, 他加快速度, 向宫中飞跑.天鹅也在他头顶上叫着。

艾丽莎又干了整整一夜的活, 她被人带出王宫。

王宫前的空地上, 木柴已经架好了.他们要烧死王后。

一个人拿着火走过来, 一只天鹅飞下来, 把火扑灭了。

火又一次被拿来, 天鹅又一次飞下来把火扑灭.最后, 去了許多人, 才钯火拿来了。

艾丽莎抱着做好的衣服, 来到王宫前的空地上。

国王回到城里, 看到許多人聚在王宫前, 忙问: "你们在干什么? "国王推开人群, 发现十只天鹅都站在艾丽莎身边。

"这是王后."

"火"国王的弟弟吼道。

国王明白了, 他们要烧死王后, 他冲过去。

他的弟弟又在大声地喊: "烧死她! "

这时, 艾丽莎将衣服抛到天鹅的身上, 他们立即站了起来, 变成了十个年轻的王子.王子们跑过去, 抓住国王的弟弟的手, 喊了一声: "一、二、三", 把他扔到火里去了。

国王拥抱着王后。

他说: "现在对我说话, 我的美丽的王后."

艾丽莎笑了, 她说: "非常感激你, 我亲爱的国王."

不久, 那个坏女人被赶出了宫廷, 因为十个王子都已经长大成人, 他们重新回到父亲的身边, 帮助父亲, 治理国家, 把国家变得象花园一样美。

下页:铁皮桶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