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糖果屋历险记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把孩子们丢到森林里去吧! 不然, 我们都要饿死了呀! "新妈妈说。

"不行, 那太残忍了."

"好, 那你就去找食物来呀."

因为实在太贫穷, 不得已, 父亲只好答应了。

班吉尔和科兰蒂兄妹俩听了很伤心.聪明的班吉尔趁爸妈都睡了以后, 偷偷的跑到院子, 捡了許多小石子放在口袋里。

第二天, 夫妇俩果然带他们到森林去, 班吉尔便沿途丢下了許多小石子, 以做为回家时认路的路标。

"你们在这里等着, 我们去砍柴啊."

兄妹俩坐在草地上玩耍, 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等醒来时, 天已经黑了。

科兰蒂害怕得哭了起来.班吉尔牵着哭泣的妹妹, 循着小石子的记号, 走回家去。

两人终于回到家来, 爸爸非常高兴, 但妈妈却沉着脸。

才过了几天, 班吉尔又听到妈妈对爸爸说: "这次, 一定要让他们回不来."

晚上, 班吉尔想去捡小石子, 但门被锁上了。

第二天, 也是同样的情形, 班吉尔只好用面包代替小石子, 沿路撒下去.没想到, 面包却被鸟儿给吃个精光。

兄妹俩一直睡到半夜才醒来, 班吉尔安慰着妹妹说: "没关系, 面包屑会告诉我们回家的路."

可是, 怎么找也找不到面包屑。

"啊! 怎么办呢? "

"肚子好饿呀! "

两人饿着肚子在森林里徘徊, 科兰蒂禁不住又哭了起来。

"妹妹, 不要哭, 等天亮了, 哥哥再带你回家."

夜更深了, 兄妹俩累得不知不觉的又睡着了。

不久, 天亮了。

兄妹俩一醒来, 就努力的寻找出路, 走啊走的, 突然, 班吉尔的眼睛一亮, 叫着说: "看! 那儿有栋房子! "

他们高兴的走近一看, "哇! 这房子全部是用糖果、饼干做成的呀! "

兄妹俩实在是饿坏了, 忍不住飞奔过去, 拆下房子忘情的吃了起来。

"啊! 真好吃! "

这时, 从背后传来和蔼的声音说: "是谁在啃我的房子呀? "一位贵夫人从屋里走出来。

"对不起, 我们是在森林里迷路的孩子."

贵夫人很温和的说: "噢! 可怜的孩子, 进来吃吧! 屋子里还有許多好吃的东西."

吃饱后, 贵夫人就让他们俩人睡在漂亮又舒适的床上.兄妹俩好开心哦, 不一会儿便睡着了。

"嘿嘿嘿……成功啦! "

其实, 贵夫人是一个吃人的魔女变的."嗯! 男的较胖, 先吃他好了."

第二天, 班吉尔就被关到一个大箱子里去。

"把这端去给你哥哥吃, 养胖一些我好吃他.快去! "

科兰蒂吓得呜咽的哭着, 但是, 哭是没有用的.魔女又命令她做各种工作, 稍一休息就骂个不停。

魔女每天都会来看班吉尔, 并摸摸他的手指头看有没有胖些; 但班吉尔很聪明, 每次都伸出吃过的鸡骨头给他摸。

唉! 吃了那么多东西, 怎么都没长胖些呢?

魔女已等不及了, 叫道: "科兰蒂, 我不等了, 你现在就去生火, 我今天就要把你哥哥煮来吃了, 快! 快! "

魔女大声的命令科兰蒂, 自己也忙着去搬了一大锅的水果。

"啊! 哥哥就要这样被吃掉吗? "科兰蒂望着一大锅的水, 伤心的想着, "早知道这样, 倒不如一起死在森林里来得好些."

科兰蒂心里焦急万分, 却不知如何是好。

"你还愣在那里干什么, 快去生火呀! "魔女很暴躁的喊着。

科兰蒂一边哭, 一边生着火。

一会儿, 魔女又叫她: "看看水开了没? "

这时, 科兰蒂突然灵光一现, 想到了一个好法子, 或許可以救救哥哥和她。

于是, 她便问魔女说: "要怎么看才知道水开了没呢? 我不会呀! 你自个儿看吧."

"什么! 一个女孩子竟然连水开了没都不会看, 难道你在家都没煮过东西吗? "

"没有啊! "

"好吧! 我自己看."

魔女便走近锅旁, 仔细的看着锅水。

趁这时候, 科兰蒂便使尽全力, 从后面猛撞了过去。

魔女丝毫没有防备, 就这样掉到热锅里去了。

"哎呀! 烫死我了."

魔女哀号几声后就死了。

科兰蒂高兴的跑去打开箱子, 将班吉尔救了出来。

"哥哥, 哥哥! 魔女死掉了! "

"啊! 真的吗? "

"嗯! 真的."科兰蒂将经过情形告诉哥哥。

兄妹俩高兴的拥抱着.班吉尔感动的说: "妹妹, 你好勇敢哦! "

"不, "科兰蒂说: "哥哥你才聪明呢! "

两人高兴得到处跑.在地下室里, 他们发现有个大箱子, 就打开来看。

"哇! 好漂亮哦! "

原来, 箱子里装着满满的珠宝和金币。

班吉尔说: "我们带一些回家当作礼物吧."

两人把珠宝和金币往口袋里塞, "好了, 快回家吧.趁天还没黑之前, 赶快找到出路! "班吉尔紧紧的牵着妹妹的手, 走出了魔女的房子。

哇! 好不容易, 他们终于走出了森林, 可是, 一条又深又宽的河却横在面前, 而更苦恼的是, 河上既没有桥, 岸边也没有船。

"真糟糕! 怎么渡过河呢? "

"哇! 看! 一只大野鸭."

河的对岸, 有只大野鸭正悠闲的游着。

科兰蒂喊道: "对了, 可以拜托野鸭先生呀! "

于是, 两人一起叫着: "野鸭先生, 拜托你载我们到对岸去, 好吗? "

野鸭好像听懂他们的话似的, 果然游了过来, 并载他们渡过了河。

远远的, 他们就看到了自己的家。

"哇! 回到家了."

兄妹俩快步的跑着。

父亲看到他们回来, 高兴的张开双手, 紧紧的抱住他们。

兄妹俩将身上的金银珠宝, 拿了出来, 说: "爸, 您看, 我们带回了礼物哦! "接着又把经过情形告诉了爸爸。

"噢! 我可怜的孩子.以后再也不叫你们离开了."

在这期间, 爸爸每天过着悲伤的日子, 而妈妈也死了。

从此, 一家三口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下页: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