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睡美人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从前, 有一个国王, 他和皇后结婚很久了, 可是都没生孩子.因此, 他们俩人都渴望有一个孩子。

有一天, 皇后在湖边洗澡的时候, 出现了一只青蛙, 对皇后说: "你将会生一位公主! "

不出一年, 皇后果然生了一位公主。

国王非常地高兴.他邀请了全国的仙女来参加庆祝宴会。

但仙女一共有十三位, 而仙女用的银盘才只有十二个.因此国王就没邀请到一个坏心的仙女。

宴会当天, 仙女们都打扮得十分漂亮, 带着他们的祝福来参加盛宴。

当第十一位仙女献上她的祝福之后; 突然间, 没被邀请的坏仙女出现了, 并且诅咒说: "你们都看不起我, 我要报复在公主身上, 当公主满十五岁时, 会被纺织针扎中而死."

这时候, 每个人都非常吃惊和恐惧, 害怕恶仙女的恶咒会实现。

还好, 第十二位仙女尚未献上她的祝福, 于是她说: "大家放心, 公主不会死, 但要昏睡一百年."

如此一来, 大家也就放心不少; 可是国王还是把全国的纺线用具, 统统收集起来烧毁了。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 公主就好像十一位仙女所祝福的一样, 长的既美丽又温柔。

可是, 大家早已忘了恶仙女的诅咒, 公主已经十五岁了。

在公主十五岁生日的当天, 国王和皇后刚好外出不在家。

就留下公主一个人单独在城里走来走去………。

走啊! 走啊! 公主最后来到了城堡里的一座古塔前。

公主走进了古塔里, 在塔顶上有一间小房间.公主看见里面有位老婆婆, 拼命地在织着线, 公主没见过纺线工具, 觉得很奇怪.于是, 不知不觉地伸出手来, 而被纺线针扎中了。

公主被纺织针扎伤了指头!

突然, 公主就昏沉沉的倒在地上睡着了, 十五年前恶仙女所诅的恶咒终于成为事实了。

正当公主睡着的那个时候, 城堡里也同时地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

城堡里所有的东西都睡着了………….。

刚刚回到城堡中的国王和皇后, 城堡中的士兵和马匹; 厨房里的厨师, 仆人; 花园里的鸟、猫、就连壁炉中的火………。

都睡着了…………

都神奇地睡着了。

城堡的四周, 也慢慢的长满了荆棘, 而且把城堡密密麻麻的完全包裹住了。

这件奇怪的事传到了邻近的許多国家, 大家都知道, 城堡中沉睡着一位公主; 虽然是沉睡着, 但还是相当的漂亮, 所以大家都称她为"睡美人"。

有許多国家的王子, 都想进入城堡中, 解救沉睡的公主, 但却都被荆棘缠住, 而无法进入。

时间过了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 有一位王子出现在城堡外, 自言自语的说:

"荆棘有什么可怕的! 我一定要进去救睡美人."

王子不听侍从的劝阻, 坚持要进入城堡, 那天刚好是公主沉睡满一百年的日子。

奇妙的事发生了, 包围在城堡四周的荆棘, 就好像邀请王子般, 慢慢地自动张开了。

王子进入沉静的城堡后, 到处地寻找睡美人的踪影, 最后来到了古塔, 王子爬上了最顶端的房间, 一打开门:

"那不就是很美的睡美人吗? "

王子望着沉睡中的公主, 竟忍不住地亲了公主一下; 就在那时侯, 公主竟睁开了她水汪汪的大眼睛, 目不转睛地注視着王子。

"睡美人复活了! "

公主醒过来以后不久, 国王和皇后, 城堡中的人, 也都相继的醒来了。

小鸟飞回了原野, 壁炉中的火也重新熊熊地燃烧起来; 士兵、厨师和仆人也都醒来, 开始工作了。

过了不久, 睡美人就和王子结婚, 而且举办了一个很盛大的结婚典礼, 举国欢腾。

王子与睡美人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下页:糖果屋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