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生命泉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位老国王得了重病, 他的三个儿子都非常着急.医生说: "只有喝了生命的泉水, 才能治好国王的病."

生命的泉水在什么地方呢?

大王子想, 要想成为王位的继承人, 必须找到这种泉水, 治好父王的病.于是, 他请求国王: "父王, 让我去找生命的泉水吧! "

国王答应了王子的要求。

大王子骑上快马, 离开了王宫, 走哇走哇, 一天, 他遇上了一个小矮人, "王子, 你跑得这么快, 要到哪儿去啊! "

见是一个小矮人, 大王子傲慢地说: "我到哪儿去, 关你什么事."

结果呢? 大王子一进山就迷路了, 站在路中间, 进也不是, 退也不是, 不知该向哪里走才好。

国王的病情在加重, 可大王子始终没有回来.国王就让二王子去找生命泉。

二王子出发后不久, 又遇上了那个小矮人, "二王子, 你跑这么快, 要到哪儿去? "

二王子不屑一顾, "小矮人, 本王子的事不要你管."

结果呢? 二王子也迷路了。

三王子也来了, 他当然也是为父王而来的。

小矮人见到三王子, "三王子, 你跑这么快, 要到哪儿去? "

三王子说: "我父王得了重病, 医生说要喝一种生命泉, 才能治好病, 你能帮助我吗? "

小矮人说: "你是个青年, 我送给你两个面包和一把剑."

三王子说: "我不要这些, 只需要一种能治病的泉水."

小矮人说: "告诉你吧, 生命的泉水在一座被施了魔法的城堡里, 门口有两个狮子.你带上我给你的这些, 会有用处的."

三王子这才明白了小矮人的用意。

小矮人接着告诉三王子剑和面包的使用方法, 最后说: "生命泉在后花园里, 但你中午十二点以前必须离开, 否则城门关上后, 你就永远出不来了."

谢过小矮人后, 三王子直奔城堡。

按小矮人的方法, 用剑敲打三下城门, 城门果然自动开了.两只狮子扑上来了, 三王子不慌不忙把面包塞入它们嘴里, 两只狮子就变成了两只大猫。

啊, 三王子明白了, 小矮人给人的是一把魔剑, 不管遇上什么敌人, 都能打败它, 而那面包呢? 是一种神奇的面包, 无论怎么吃, 都吃不完。

三王子急于到后花园去, 当他经过房间时, 从房子里走出来一位公主."三王子, 你一来, 城堡的魔法就解除了, 让我带你去找生命的泉水吧! "

"谢谢你, 美丽的公主."三王子彬彬有礼。

"不, 应该谢谢你, 是你解了我们的魔法.我决定嫁给你, 请你明年来娶我吧."

后花园的岩石中, 流出青色的泉水, 这就是生命的泉水。

三王子盛满一壶泉水, 来不及说声谢谢, 飞快地跑了.好险呀! 他的脚刚出城门, 十二点的钟声响了。

在回国的路上, 三王子见到他的两个哥哥, 就把找到的经过告诉了他们.正在这时, 敌人正攻打另一个国家, 三王子用剑把敌人赶走了, 用面包拯救了饥饿的臣民。

可是, 当国王喝了三王子献上的泉水后, 不但病不见好, 反而加重了.他的两个哥哥趁机说: "一定是三王子给父王喝了毒水."

国王大怒, 下令将三王子处死。

原来三王子找到的生命泉水, 在路上已被他的两个哥哥偷偷换掉了.卫兵不忍心杀三王子, 知道他是无罪的, 便把他放了。

国王喝了大王子、二王子献上的泉水, 病很快就好了, 正在这时, 被三王子救过的那个国家的人们, 带着礼物来道谢, 称赞三王子的勇敢和仁慈。

国王这才知道错怪了三王子, 多希望他还能活着啊!

一年后, 公主在城堡等待着三王子, 她吩咐着: "在城门前的道路上铺满金子, 凡从金子上走过来的人, 快请他进来, 其余的人, 不准进城."

三王子一心想见公主, 骑着马, 飞一样从马路中间跑过来, 公主高兴地说: "三王子, 你终于来了.同时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你的父王已经赦免你了! "

于是, 三王子和公主结婚了, 从此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下页:睡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