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猫打呼噜”旅馆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那一天, 有一个旅行团来到森林旅馆。

河马经理和浣熊小姐忙着接待客人们, 大伙儿坐在旅馆的大厅里, 等候着浣熊小姐给他们安排房间。

旅途太劳累了, 没过一会儿, 大伙儿开始打起瞌睡来。

漂亮的松鼠小姐, 头朝前一冲一颠的;

犀牛太太倚着墙, 睡得很沉;

两只小白兔头碰到一起也睡着了;

獾先生和獾太太, 背靠着背睡得很舒服。

最有趣的是猫女士, 她一合眼就打起呼噜来了--

呼-一噜!

呼一-噜!

那声音把大伙儿都惊醒了。

松鼠小姐吃了一惊, 她说: 只有老爷爷才打呼噜, 怎么女士也会打起呼噜来呢?

獾太太也奇怪地说: 女士的呼噜打得这么响, 我也是头一回听到!

浣熊小姐开始分房间了。

松鼠小姐第一个喊叫起来: 我不愿意和猫女士一起住, 她的呼噜会闹得我整夜睡不着的。

两只小白兔也摇头说: 我们不想和猫女士在一起, 听见她的呼噜, 我们还以为是老虎来了呢!

獾先生和獾太太也说: 我们喜欢安静, 不喜欢别人来打扰。

只有犀牛太太说: 猫打呼噜, 挺平常的事儿, 就让我和猫女士一起住吧。

第二天, 天刚蒙蒙亮。

旅馆的大厅里突然热闹起来。

松鼠小姐哭哭啼啼的, 她的小脚趾头上, 包着纱布.原来, 松鼠小姐爱漂亮, 她的小脚趾上, 都涂着香喷喷的红色指甲油.有一只老鼠以为那是一块糖, 就使劲地咬了一口, 咬掉了松鼠小姐的小半截脚趾头。

小白兔俩呢, 无精打采地说, 他们一晚上都没睡着, 老鼠们在他们的房间里开联欢会。

獾太太皱着眉头说: 我们带来的干粮, 全让老鼠给掏光了, 獾先生的西服上, 也被老鼠咬了一个洞。

只有犀牛太太精神最好, 她说: 哎呀, 我睡得好极了.我这才知道, 猫女士白天睡觉打呼噜, 晚上她一晚都没睡, 忙着捉老鼠呢.房间里静悄悄的, 我睡得可香甜了。

大伙问: 猫女士呢, 现在在哪里?

犀牛太太说: 这不, 我起来了, 她开始睡着打呼噜了, 这对我一点儿都没有影响。

大伙儿非常羡慕犀牛太太。

第二天晚上, 猫女士成了贵客。

她上半夜, 在松鼠小姐和小白兔俩的房里。

下半夜呢--

她守候在獾先生和獾太太的房间里。

这一夜, 她一共逮住了二十八只老鼠。

整个旅馆里的客人们, 都睡得那么香甜.由于昨天晚上大家都没睡好, 这一夜, 连河马经理和浣熊小姐一起, 大家都打起了呼噜。

呼-一噜!

呼--噜!

那声音真好听。

猫女士捉完了老鼠, 在旅馆的尖房顶上休息, 她侧着耳朵细听, 周围静极了。

而整座旅馆, 却像一头蹲伏在黑夜里的巨兽, 在一下一下地打着呼噜-一

呼一一噜!

呼--噜!

整座旅馆仿佛睡得熟极了, 舒服极了……

第二天, 当大伙在吃早饭、在森林里散步时, 猫女士呢?

她正在房间里睡觉, 该轮到她打呼噜了。

河马经理和浣熊小姐, 非常感谢猫女士, 帮他们除了一直令他们头痛的鼠害。

他们俩非常欢迎猫女士常来这里住, 他们愿意为猫女士提供最好的房间和最周到的服务。

河马经理征得猫女士的同意, 他把旅馆的名字改成: 猫打呼噜旅馆。

远近的客人们, 都喜欢来住这家有名的旅馆。

至于老鼠呢, 躲得远远的, 因为他们知道, 这座旅馆名叫:

猫打呼噜旅馆。

下页:白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