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女神童的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超级天才-王珍妮
来源:历代名人的童年 作者:

王珍妮是1974 年出生在美国的女神童.12 岁时, 她接受了一项全美数学及英文天才测验, 被认定为智商高达160 分以上的"超级天才", 因为按照通常的标准凡智商130 分者就已是天才了。

1986 年暑假 (她只有11 岁半) , 加州大学接收王珍妮攻读该大学的犯罪法律学及舞台艺术两科完全没关系的课程.珍妮的成绩也如一般人所预料的"甲"等。

珍妮1 岁半已能对电視剧情作出反应, 还记得剧中人的名字.5 岁的时候, 有一次父母跟她玩捉迷藏, 她躲在床上, 把身体放平, 用被铺盖着自己, 还把鞋子一齐收起, 一点线索也不让爸妈找到。

珍妮喜欢阅读.小学时, 校内图书馆的书, 尤其是科幻小说等, 早已给珍妮读完.珍妮父亲曾经给她买了一套查理·布朗的儿童百科全书.当时正在小学一年级的她, 很快便读完了.奇怪的是, 她不只阅读速度惊人, 还过目不忘.当手上的书全部看完后, 没有新的补充时, 她便向字典进攻.平均每星期读20 本书.当时她只有四五岁.连成年人的小说《乱世佳人》也被珍妮在极短的时间内读完。

珍妮计划获得学士头衔后, 升读哈佛大学法律学院.她说: "哈佛文凭是金装的."

负责在大学指导及辅导珍妮的主任朗祖迪博士认为, 天才儿童一般在两三岁已经现出一些卓越的智慧.她呼吁家长细心观察孩子的成长, 尤其对特别聪明的孩子, 应给予正确的引导及培养。

下页:坚持真理-伊莎多拉·邓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