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真假阿必甲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巴西〗

在山北村, 有个叫阿必甲的农夫, 他勤劳聪明, 种出的玉米又香又大.每次玉米成熟后, 他总是把玉米分给穷人, 村里的人都喜欢他。

山北村的南面, 有个山南村, 材长早就知道了阿必甲的为人。

有一天, 村长派人捎信来, 叫阿必甲到山南村去, 他想把自己最美丽的女儿嫁给他。

阿必甲兴高采烈地上路了.正走着, 碰上了本村的巴古冬.巴古冬是个游手好闲的二流子, 平时尽干坏事, 乡亲们都很讨厌他。

巴古冬问道: "你匆匆忙忙去哪儿啊?"

阿必甲说: "去山南村.村长打算把女儿嫁给我."

巴古冬佯装高兴地说: "是吗?那可要恭喜你啦! "接着, 他又说: "你一定走累了, 先在这里休息一会, 我去采些果子来给你吃."

不一会, 巴古冬捧回一大包果子。

"这是什么果子啊?"阿必甲发现果子有一种奇特的香味, 就好奇地问。

"你尝尝看, 这是我特意为你采的."巴古冬狡黠地笑道。

阿必甲尝了一个果子.不一会儿, 他觉得昏昏沉沉, 便倒在草地上睡着了。

巴古冬朝阿必甲冷冷一笑, 说: "阿必甲啊, 阿必甲! 你终于上了我的当! "说完, 便从阿必甲身上搜出村长的信, 拿了阿必甲的行李, 向山南村走去。

两天后, 阿必甲苏醒过来, 他觉得喉咙象火烧似的, 便到河边去喝水。

他正弯腰喝水时, 吓了一跳: 水面上映出了一个瘦骨嶙峋的老头, 没有牙齿, 头发雪白.阿必甲转过头来, 发现周围一个人也没有。

"这个样子可怕的老头就是我吗?"阿必甲痛苦极了。

为了揭露巴古冬的阴谋, 阿必甲来到山南村。

这时, 村里的人正在欢天喜地庆祝假阿必甲和村长女儿的婚礼。

阿必甲见到村长, 说: "我就是阿必甲! "

村长听了哈哈大笑: "你这个老头别寻开心了! 阿必甲可是个年轻人! "

阿必甲眼巴巴地看着巴古冬娶了村长的女儿, 心里很难过。

不久, 村长把村里最肥沃的一块土地送给了巴古冬, 让他种玉米。

阿必甲也在村里住了下来, 在一块荒地上种上了玉米。

收获的季节到了, 阿必甲的玉米又香又大; 巴古冬的玉米又瘦又小。

一天, 阿必甲给村长送去一袋玉米.村长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玉米, 十分惊奇。

巴古冬看到大家都称赞阿必甲, 心里的妒火又燃烧起来。

一天夜里, 他偷偷摸摸到阿必甲的地里, 想偷些玉米回去, 谁知在把玉米装进筐里的时候, 不小心跌进了一个土坑里, 怎么也爬不上来。

第二天, 村长发觉巴古冬失踪了, 叫人到处去找。

村长来到阿必甲的家里, 问道: "老伯伯, 您见过阿必甲吗?他昨晚失踪了."

"我们到田里去看看吧! "阿必甲说。

他们来到玉米地, 只见巴古冬陷在土坑里, 旁边有一筐玉米。

村长生气地说: "阿必甲, 你竟敢偷别人的玉米! "

"他不是阿必甲! 真正的阿必甲是种玉米的能手, 绝不会偷别人的玉米! 他叫巴古冬, 是个大坏蛋! 我才是阿必甲, 因为吃了他给我的果子, 才变成现在这副模样的! "阿必甲忿忿地说。

这时, 一位老人走了过来, 说: "听说吃了这种怪果的人, 只要到山上洗个温泉澡, 就能恢复以前的模样了."

阿必甲听了老人的话, 立刻跑到山上, 洗了温泉澡.洗完后, 他发觉自己同过去一样年轻、英俊了。

巴古冬的行径, 激起了村民们的愤怒.大家把他狠狠揍了一顿, 赶出了村子。

阿必甲终于同村长的女儿结了婚, 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下页:自找苦吃